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杨淑君不是唯一对手 用怎样方式赢得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2:03   新浪体育

  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正式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吴静钰以1比-1击败泰国小将贝德蓬,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跆拳道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45枚金牌。

  在踏上奥运会赛场之前,吴静钰已经夺得过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此番主场作战、又是担任本队打头阵的先锋,吴静钰对于胜利的渴望是毋庸置疑的。泰国名将姚瓦帕因伤缺席北京奥运会,使得吴静钰夺冠路上少了一个强大的对手;但半决赛4比1淘汰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足以证明吴静钰这枚金牌的成色。

  “杨淑君并不是我唯一的研究对手,所有进入奥运会的对手,都是我的主要对手。”吴静钰赛后坦言。事实也是如此,姚瓦帕因伤缺席之后,外界普遍都认为泰国队在该级别上已经失去了竞争力,然而不满18岁的小将贝德蓬却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此前谁又能料到呢?尽管最终她还是在决赛中负于吴静钰,没有将爆冷进行到底,但一枚银牌也已经是不错的战绩。

  “我的注意力一直放在比赛上,想着我怎么去赢对手,用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或许正是因为有这种取胜坚定信念,吴静钰在比赛中才会表现得如此气势如虹吧。不过,她的旗开得胜确实又增加了中国跆拳道队的士气,我们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