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克劲敌实现小级别突破 吴静钰成就真正王者地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0:07   新浪体育

  在跆拳道这个项目上,女子大级别比赛始终都是中国的优势所在,从悉尼奥运会到雅典奥运会,中国取得的三枚金牌都来自于大级别,但是世锦赛冠军吴静钰让人们看到了小级别崛起的希望,在成功获得奥运会金牌后,她成为了中国跆拳道历史上小级别夺冠的第一人。

  由于2008年奥运会女队只能派2人参赛,罗微、陈中和吴静钰三人中必将有一人无法参赛,兵强马壮的跆拳道女队面临三选二的局面。陈中雅典夺冠后,接连在世锦赛和亚运会摘金,志在冲击三连冠的她入选没有悬念。而迅速窜红的新秀吴静钰在49公斤以上级颇有建树,中国队很明显已经把她当作是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现在来看,选择吴静钰,没有错。

  2005年吴静钰入选国家队,这个“小不点”进步神速。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她3次击中比自己高15厘米的前世锦赛冠军王莹的头部,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多哈亚运会中,她为中国跆拳道实现了金牌零突破,随后在世锦赛中连续输给姚瓦帕的吴静钰更是以绝对优势成为世界冠军。吴静钰的横空出世,让中国队在女子49公斤级跻身世界强队的行列,然而北京奥运会这成色十足的一冠军,更是奠定了吴静钰的霸主地位。

  之所以说吴静钰北京奥运夺冠实至名归,成色十足,是因为在她夺金的道路上,她击败了对她威胁最大的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两人之前交手互有胜负。在08年4月进行的跆拳道亚锦赛中,被寄予厚望的吴静钰在决赛中不敌杨淑君,成就了对手首获亚锦赛金牌的梦想。然而吴静钰虽然丢掉了金牌却没有丢掉信心:“输掉比赛是一个好事,这对我备战奥运是一个好时机,在北京奥运会上,你们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我。”吴静钰没有让人们失望,昔日的豪言壮语今日兑现,吴静钰踏着最强敌人的肩膀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战胜宿敌赢得奥运会冠军,实现中国跆拳道小级别的突破,顶着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两顶帽子,夺得奥运会冠军吴静钰成就了真正的王者地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