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练上跆拳道只因跑得快 有个两小无猜的陪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2:58   北京娱乐信报

  我从来就没有害怕过任何人!我今天从一开始就在主动进攻。

  陪练是最伟大的。我现在能用脚踢别人的脑袋,其实都是从打他脑袋开始的!我感谢他!

  昨晚,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挡,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21岁小将吴静钰在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比赛1比-1战胜泰国选手贝德蓬,轻松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首个跆拳道女子小级别金牌。

  取胜秘籍 训练时要强于对手十倍

  吴静钰拥有超强的实力,她昨天一路过关斩将,前两战,她分别以7比0和 8比1轻而易举地击败了肯尼亚和瑞典的选手,并在半决赛中4比1击败中华台北的杨淑君,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她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你什么时候看到吴静钰被动过?”教练王志杰这样解释吴静钰今天的成功。

  赛后,她非常激动地说:“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在被问到为什么会以如此强大的优势获得金牌时,吴静钰表示:“中国跆拳道队在备战期间要求的不是以强对手一倍的实力,而是要训练强于对手十倍的实力,所以才得到了今天的胜利。 ”

  星路历程 练上跆拳道只因跑得快

  1999年,吴静钰上初二的时候,有一天市体校的老师来学校选跆拳道运动员,老师一来就问:“你们班谁跑得最快啊?”同学们都指她,她就去练了, 出生于江西景德镇的吴静钰就这样开始涉足跆拳道,并很快显示出了非凡的天赋。年少的吴静钰就拥有“无影脚”的绰号。

  2004年韩国世青赛,吴静钰赢得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2005年,吴静钰进入国家队。一年之后的多哈亚运会,吴静钰为中国赢得首枚亚运会跆拳道金牌。去年,她夺得世锦赛冠军。而此次参加奥运会,她之所以能力压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凭借的是凶猛的进攻。曾有人说她是中国女子运动员中的“轻型轰炸机”——一旦发现攻击目标,出腿就像导弹一样。

  鲜为人知

  成名因为演“少年陶虹”

  吴静钰最初出名不是因为比赛夺冠,而是她曾在影星陶虹主演的电影《跆拳道》中出演“少年陶虹”。

  2002年,吴静钰在上海参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时,《跆拳道》电影剧组来到体育馆物色演员,导演走过来问她情况时,她还以为是国家队教练来挑运动员,感觉美滋滋的,后来才知道是自己弄错了。半个月后,剧组打电话到队里,告诉她被选上扮演《跆拳道》里的“少年陶虹”。就这样,15岁的吴静钰因为拍电影成了小名人。

  有一个两小无猜的陪练

  素有“小辣椒”之称的吴静钰还是位才女,而且很幽默。当有人问到身材娇小文弱的吴静钰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坏人怎么办时,吴静钰文静地说:“我们讲以德服人吧。”

  不过,不拘小节的吴静钰总有丢三落四的习惯,幸亏她身后有陪了她10年的一个细心陪练——刘康。

  吴静钰12岁时就与这个比自己小1岁的刘康相识,他们原本在同一个体校训练。吴静钰入选国家队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陪练,因此国家队将橄榄枝抛向了刘康。场上的陪练,在生活中是个保姆。

  信报记者 邓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