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木炎卫冕失利得铜牌后退役读书 杨淑君哭着退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21   新京报

  中华台北代表团跆拳道情侣朱木炎和杨淑君都没有获得自己理想的成绩。昨天,他们的奥运之旅已经结束,新生活却刚刚开始。

  朱木炎卫冕失利得铜牌后退役读书

  “明天太阳还会升起”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从58公斤级卫冕冠军到仅得一枚铜牌,朱木炎有太多的不甘。“我是高兴但并不非常满意。”朱木炎赛后表示,“其实我想获得金牌,失之交臂有点儿真可惜。”奥运会后,朱木炎将正式退役,然后会出国去读书。

  “我觉得对手是故意摔倒的,而裁判却什么都没有做。我无法得分,也无法继续自己的动作转换。”1/4决赛输给多米尼加的梅塞德斯,朱木炎赛后很不服气,对手的动作让他无所适从。“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交手,不了解他的一些习惯。”在晚间的复活赛中,朱木炎称裁判在选手故意倒地的判罚开始严格起来。

  中华台北队至今还没有金牌入账,被寄以期望的朱木炎也没能改写这纪录。“我们让大家失望了。”赛后,中华台北队教练张荣三在新闻混合区内连连道歉。朱木炎也不无伤感地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失败了,我要回去读书,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明天太阳还是会升起。”

  失去铜牌丢掉500万新台币奖金

  杨淑君哭着退场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杨淑君哭着的样子让人怜,这个被誉为“跆拳道界最漂亮的”姑娘是奔着奖牌去的,却在铜牌争夺战中加时惜败。

  杨淑君的签位并不好,半决赛中就遭遇了吴静钰,不过1比4的比分还是让大家有些吃惊。最后一场铜牌争夺赛中,杨淑君与古巴选手蒙特霍战到了加时,可惜最后时刻被对手命中有效部位,2比3惜败。根据中华台北代表团的规定,铜牌选手可以获得500万新台币奖金,杨淑君的失利也让她与这笔奖金失之交臂。“尽管她没有获得奖牌,但我们都很享受奥运会的乐趣。失败是成功之母,她不像我一样马上要退役,所以她还有机会赢得奥运会奖牌。”朱木炎称会一直支持女友比赛。

  杨淑君的教练张荣三也表示杨淑君的心态并不平稳,“杨淑君是因为心理上的问题而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