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父还债成吴静钰最大动力 将每场比赛看作生死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4:10   京华时报

  1987年2月1日,吴静钰出生于江西省景德镇市吕蒙乡古城村姚家咀自然村。12岁以前,她只是村里一个普通的小丫头,整天无忧无虑,喜欢和同村的男孩子玩。每到夏天知了长鸣,她却没有午睡的意思,总闹着跟小伙伴一起去爬树、下地,不是抓知了就是挖泥鳅。

  2002年底,吴静钰的爸爸吴梦德与人合伙做农资生意,不料合伙人卷款出逃,留下一屁股的债务。作为法人代表,他天天被经销商围堵,索要货款。无奈之下吴梦德离家躲债,打工还钱。吴静钰得知这个消息后觉得天一下子塌了。

  为了给女儿筹集几千元的学费,吴静钰的妈妈陆华英去景德镇市广场的“方顺瓷行”做瓷器包装工。她每天早晨6点起床,为重病在床的婆婆弄好一天的饭菜,然后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赶到工厂,包装好一件瓷器能赚几分钱。

  当时吴静钰已进入江西省队训练,母亲的坚强极大地感染了她,她意识到只有练出名堂才有可能减轻母亲的负担,才有可能改变家庭的命运。从那以后,她把每场大赛都当作生死之战。

  2006年12月8日,吴静钰夺得多哈亚运会冠军,获得一笔冠军奖金。这笔奖金还没捂热就全部用来为父还债。吴梦德终于再也不用为了债务东躲西藏了。 本报记者夏命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