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只爱舞拳弄腿不想当演员 演电影太没意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多哈亚运会上一举夺金,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吴静钰。不过,她最早出名并不是在跆拳道赛场上,而是在娱乐圈中。少年时代,吴静钰曾被选去拍电影,在陶红主演的《跆拳道》中出演少年陶红。对于那次触电经历,吴静钰的感觉是“很枯燥”,她更喜欢在赛场上与对手你来我往。

  疼哭了也不放弃

  吴静钰生于江西景德镇,12岁的时候,当地体校到学校选跆拳道运动员,教练问班里谁跑得最快,同学们都指着吴静钰,就这样,她被选上了。起初,吴静钰的父母还有些担心,那时国内刚刚开展跆拳道项目,大家对跆拳道都还没有什么了解。体校教练只好答应吴静钰的父母,让她先去试练,然后再做决定。利用暑假那段时间,吴静钰走入了跆拳道训练场,一个假期下来,她就被这个项目深深迷住了。看到吴静钰喜欢练,父母也没有再反对。

  训练非常辛苦,吴静钰从小爆发力就好,但韧带却比较“硬”,每次拉韧带的时候,都会疼得直哭。但她一边哭一边练,始终都没有放弃。

  演电影太没意思

  15岁的时候,吴静钰去上海参加跆拳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比赛前一天,《跆拳道》剧组到队里去选演员,清秀的吴静钰被导演一眼看中。不过,当时吴静钰并不知道来人是做什么的,还以为是国家队教练来挑运动员。第二天的比赛中,她一举夺金,带着金牌和对国家队的向往,吴静钰高高兴兴地回到了江西。半个月之后,电话来了,通知吴静钰去演电影《跆拳道》,她的新角色是少年陶红。吴静钰这才知道,半个月前来队里的不是教练,是导演。

  赛场上,吴静钰从来不知道怕,但站到镜头前,她却感到非常紧张。导演反复指导,她才慢慢进入了角色。刚开始是兴奋,到后来,拍电影给吴静钰留下的感觉只有枯燥了。和绝大多数女孩不同,吴静钰不喜欢娱乐圈,不想当演员,她只喜欢跆拳道。训练时,同一个动作要反复练上无数遍,吴静钰从来不觉得烦,演电影时,一个镜头翻来覆去地拍,她却觉得没意思。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隋海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