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辣椒”善用“无影脚” 吴静钰半决赛劈掉宿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54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8月20日北京报道

  别看吴静钰年纪小,但她在跆拳道界早已小有名气,她有一个外号叫“小辣椒”。别看她外表文静、眉目清秀、彬彬有礼,但一到了赛场上,却杀气十足、进攻犀利,“小辣椒”正是这种风格的写照。

  吴静钰15岁时就被称为“跆拳道神童”,她打破了传统逻辑上爆发力与柔韧性成反比的思维模式,不仅爆发力好,柔韧性也堪称一流。赛场上,她总是充满激情,下劈、连环腿层出不穷,她擅长直接击头得分,并且招招都置对手于绝境,她的一些高难度动作连男选手都难以做到。

  吴静钰从练跆拳道开始就崇尚进攻,在2002年的全国跆拳道比赛中,首次参赛的吴静钰单场拿下38分,震惊全国,为此,她被称作“进攻狂人”。在实施鼓励进攻的新规则之后,吴静钰那出神入化的劈腿以及令人防不胜防的“无影脚”就成了对手的噩梦,她曾经开玩笑说,她使的就是黄飞鸿的“无影脚”。

  在此之前,中国从未在小级别比赛中获得过奥运会的冠军,但今天,她凭借凌厉的“无影脚”,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吴静钰碰上了曾经战胜过自己的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吴静钰发挥出色,连续使用劈腿和连环腿,让杨淑君无法招架,最终以4∶1获胜,进入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泰国小将贝德蓬,也许是意识到进攻没有机会,贝德蓬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吴静钰很快得到1分,而贝德蓬因为两次消极被罚1分。在被动防守中,贝德蓬还是在第三局露出破绽,被吴静钰的劈腿击中,倒在地上,虽然没有击中有效部位得分,但她的“无影脚”显然起到了震慑作用,比赛还没结束,贝德蓬就放弃了进攻,等待比赛结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