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我相信我比对手强10倍 我MP3里存着佛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报道 从晚上八点多比赛结束,到最后给记者回电时,已经晚上12点多了,电话那边吴静钰的声音已经有些嘶哑,但听得出,她还是很兴奋。听着她欢快的声音,似乎就可以想象出电话那端她蹦蹦跳跳,眼睛笑成一条缝的调皮样子。

  体坛:前几天怀柔的模拟赛中好像你的腿受伤了,今天没有受影响吧?

  吴静钰:没关系的,那只是小伤,休息一下就没问题了,这次比赛一点也没影响到。

  体坛:决赛中你很放松。

  吴静钰:是的,在比赛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技巧就是要保持冷静,利用优势得分。关于压力我不会去想那么多,只想着打好每一堂训练课,做好每一次准备。像我们都会有一个大的计划过程,在完成这个大计划的过程中,我就一个一个小计划地去实现着,让自己尽量心态放好。另外领队和教练也没有给我什么压力,这让我的训练氛围很棒。

  体坛:赛后你说这块金牌已经等得很久了?

  吴静钰:恩,这是中国在这个级别上的突破,之前没有中国选手在这个级别上获得过金牌。我要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们,这块金牌也属于他们。赛前我们把困难都想到了前面,到了比赛时就像赵磊主任说的那样我相信我比对手强10倍。

  体坛:一路最艰难的是什么时候?

  吴静钰:应该是备战奥运会400天左右的那段时间,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很迷茫。不论是训练还是心理,在那段时间都很受折磨。不过我很快调整过来了,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后面我就不怕了,因为我很快就会知道自己错在什么地方,该怎么改正,对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体坛:其实一路走来很不易,包括你的陪练刘康,赛后你和刘康说了什么?

  吴静钰:比赛结束后我和刘康都哭了,当时我俩抱在一起,哭得说不出话来。他已经做了我10年的陪练了,所以对我特别了解。我俩原来在一个体校训练,后来我入选国家队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陪练,刘康就过来帮我。我平时总是丢三落四的,但刘康总是能细心地帮我收拾东西。对他除了谢谢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真得很感谢他还有很多在我们背后默默给我们帮助的人。

  体坛:今天爸爸妈妈来看你比赛了吗?

  吴静钰:没有,但是我的姐姐来了,不过她怕我分心,一直都没有告诉我,我是比赛完了之后才看见他们的。她和我的粉丝团一起来的,今天来了好多我的粉丝,真的很开心。比赛结束之后一直来不及给妈妈打电话,直到兴奋剂检测的时候,房间里比较安静才打的,妈妈很开心的。

  体坛:记得你说过,之前你很喜欢妈妈给你的佛曲?

  吴静钰:我的mp3里就存着几首佛曲,因为我父母都信佛,佛曲也是妈妈给我的。有压力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摸摸护身符,听听佛曲,心就可以静下来。从小妈妈就告诉我定能生慧、静纳百川,我现在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容易心情起伏。

  体坛:赛前减肥痛苦吗?

  吴静钰:不痛苦,现在好多了,我体重一般都是50公斤或者多一点,以前打47公斤的时候一减肥我就害怕,现在改成49公斤就不怕了,1公斤,很快就下去了。但是我比较喜欢吃零食,所以赛前教练也会在饮食上关注我一下,会比平时控制一些,但总体感觉还好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