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奥运前适应模拟黑哨 裁判刁难依然轻松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决赛中吴静钰的几次踢腿看似都击中了对手的有效部位,但裁判还是没有给分。跆拳道比赛的独特裁判制度以及这项比赛的规则(有意击中护具位置)让得分有时变得“模糊”。吴静钰一点也没有受到干扰,她清楚知道自己领先,所要做的不过是保持进攻状态,让对方难以得分。在这方面,奥运会之前的模拟赛早就有所“预演”。

  7月底,跆拳道队在怀柔体育馆进行了一场全仿真的奥运会模拟测试赛,现场有着和北京奥运会一模一样的比赛场地、主席台、检录处,甚至赛后采访混合区。总教练陈立人笑称,“我们几乎把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搬了过来!”赵磊这些裁判还故意在一些细节上刁难了奥运选手。“我们顶尖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这种情况下细节将决定成败。”赵磊表示。

  赵磊在吴静钰比赛前叮嘱裁判,“小钰比赛时,给分给紧点。”他表示,这是为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比赛时能够适应各种不利的情况。“裁判是跆拳道这种打分运动的取胜因素之一,我们必须考虑进去。比赛时,我们无法控制裁判,只能控制和调整自己的心态。”赵磊解释。以往都大比分胜出的吴静钰在裁判的“关照”下,虽然赢得了比赛,却显得异常艰难,对此她并不郁闷,回到休息室立即倒头睡觉保留体力。

  担负冲金重任的世界冠军吴静钰当时就表示,模拟赛与平时的训练有很大不同,能让自己感受到比赛的气氛。在苏州的训练时,她和韩国体育大学的代表队合练,训练质量相当高。吴静钰在训练中都曾被对手“击头”,这也让吴静钰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陈立人一直认为顺义的模拟赛非常成功,“以前的预演是在训练馆进行,没有这么大的规模,也没有这么多观众。这次模拟赛更加贴近奥运会比赛,我们的准备已经到位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