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陪练科研人员奉献更大 吴静钰只负责拿回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4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是一场对阵双方都很谨慎的决赛——谁也不愿冒险进攻被对手抓到破绽反击,因此观众们没有见到吴静钰狂风暴雨般的猛冲猛打,也没有见到她标志性的高抬腿下压劈头。大部分时间,吴静钰和泰国人布特蕾都在相互对峙,等待对方出招。

  过程的平淡并没有影响现场观众不遗余力的呐喊——记者身后一个小男孩的嗓子在半决赛的时候就喊哑了,但决赛时候他仍然操着嘶哑的声音从头喊到尾,直到吴静钰披上国旗绕场完毕。

  “决赛打得比较谨慎,不太了解对手。”吴静钰说,“但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比她强,所以一点都不着急。”

  决赛场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第一局时间过半,吴静钰才凭借一次横踢得分。对手也似乎并不着急反击,双方直接接触少得可怜。第二局更是平淡到双方谁也没有得分,几次交手都是浅尝辄止,终于熬到第三局结束,吴静钰以1∶-1取胜——虽然过程并不惊心动魄,但沉甸甸的金镶玉让吴静钰激动得流下泪水。

  “今天比赛的过程一直很顺利,最大的挑战是半决赛,过了半决赛我就能感觉到距离冠军越来越近了。决赛因为对手是新人,所以保持平常心就行了。”

  半决赛的时候,吴静钰对手是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今年亚锦赛决赛,就是杨淑君让吴静钰饮恨。

  “对她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大家都很了解。我的战术就是自己要主动进攻,不跟她耗。”吴静钰说,“所以我一上来就冲她。”

  吴静钰的第一次进攻就奠定了胜局,她冒着被反击的危险抬腿下劈,砸在杨淑君头上,这时杨淑君甚至还没找到比赛状态。

  “开局得分后面就很主动了。”吴静钰说,“其实和她比赛之前我们就已经把困难想得很充分,各种情况都估计到了,准备工作很充分。”

  “所以,这是一块属于全队的金牌。”吴静钰赛后很快恢复了平静,她说:“教练、科研人员、陪练,都为这块金牌做出了极大的奉献,我只是把这块金牌给大家拿回来。”

  “虽然‘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时候在这里适应过场地,但今天的观众比上次热情很多,自己也感到了很大的压力,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吴静钰说,“我上场以后会把所有精力集中到对手身上,专注于比赛是我能够打败对手的最大秘诀。”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