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比赛中高举进攻大旗 对手被她踢得出场治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奥运会是神圣的,我为比赛感到自豪。”赛后,吴静钰现场接受采访。在比赛结束和颁奖之前有30分钟间隔,吴静钰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外人看起来,决赛远远没有半决赛精彩。半决赛她和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大打出手”,决赛对手则有些“畏首畏脚”,吴静钰说,“我们的领导说过,要确保夺取胜利,强于对手实力十倍才能如愿。在决赛中,我一直坚持进攻。”

  7月24日,中国跆拳道队在怀柔一中体育馆进行最后一天的奥运模拟测试赛。在那天下午的比赛中,吴静钰右腿被撞伤。她并未弃权,一瘸一拐打完了所有比赛。好在是硬伤较容易恢复,没有影响奥运会。当时有人认为,与打过两次奥运的陈中相比,吴静钰在大赛经验上明显不足,她也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抓紧打磨心态,学会怎么把握进攻的时机,控制比赛节奏。事实证明,这些比赛的磨练让她更加强悍。半决赛对手是中华台北的杨淑君,这等于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吴静钰第一回合就出人意料全力强攻,将对方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等第一回合结束后,已经3比0遥遥领先。最后一回合的对决,吴静钰还利用一个假动作诱骗对手后侧踢得分,比分变为4比1。在这一回合还有1分40秒时,杨淑君腿部有点受伤,不过在接受了短暂治疗后她重回比赛中。决赛中,吴静钰的对手贝德蓬同样被她踢得出场治疗。

  吴静钰曾经无数次想象过征战奥运会时的情景。“在自己家门口,站在最大的舞台上,这样的情景,每次我一想起来就觉得很激动,我喜欢这种挑战最高峰的感觉,这种感觉很爽。”在三个回合的两个间歇期里,吴静钰眼神坚定。“进攻、进攻、再进攻,我就是喜欢进攻”,吴静钰从小就是这样,这就是她最大的风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