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成功背后是家人支持 姐姐代表爸妈观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00   中国体育报

  这是姐姐第一次观看妹妹吴静钰的比赛,“以前都是听妈妈说,小钰又拿金牌了。”吴静钰的姐姐如是说,“爸妈他们不敢到现场来看,我来做代表。”

  吴静钰的姐姐很兴奋,手里握着小小的国旗和奥运会会旗,她还带着自己的儿子和丈夫一起来为妹妹吴静钰加油,“看第一场的时候有点紧张,现在好多了。”吴静钰和姐姐长得很像,只不过姐姐梳着长发、戴着眼镜。

  骂不过还打不过?

  看着妹妹在场上霸气横生,姐姐全力加油。她说,在她眼中妹妹就是妹妹,而不是冠军。

  在吴静钰心中,姐姐是最完美的人,也许正是这份欢喜和尊重,反而挑起了她小小的叛逆。“姐姐以前上学每周只回来一次,到她回来的那天,我早早就跑到村口等她一起回家。”吴静钰说,她无法形容姐姐在她心目中的影响力,在她心里姐姐是完美的化身。但是这样的好日子不长,姐妹俩回到家没几分钟,就能听到吵架声,一会儿吵架声变成了哭声。“我骂不过我姐,我就打她。”每当回忆往事,吴静钰就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我姐就哭了。”不过,当姐姐即将离家上学时,她又舍不得姐姐,又满腔渴望地等着姐姐下次回家。

  “她是骂不过我的。”姐姐回想起这事也乐了。

  “所以,其实是你将她培养成为了一名跆拳道高手,你是最初的奠基人啊。”记者说。

  姐姐一直在笑,笑着看妹妹站在了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上。姐夫则一直用DV机记录吴静钰领奖的全过程。记得吴静钰曾说过,以前她一拿冠军,村里面就会放炮,今天遥远的景德镇的一个小村庄一定鞭炮轰隆了……

  心甘情愿挨打

  刘铿哭得很伤心,20多岁的大小伙子在众人面前泪流满面。他是吴静钰的专职陪练,三年了,他们终于赢得了这枚女子49公斤级金牌。

  吴静钰在接受采访,她满眼都是笑意,很高兴。而她身后的刘铿却泪如泉涌,当记者将话筒对准他时,他只有无声的眼泪。当初一同在省队拼搏,当吴静钰入选国家队后,刘铿毅然应国家队需要担任专职陪练。被踢、被打似乎成了家常便饭,从吴静钰夺得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个亚运会冠军,到夺得北京世锦赛冠军,在她每一步成长的脚印后面都有刘铿洒下的汗水。

  在生人面前,刘铿多是憨憨一笑,话不多,但事实上他是吴静钰的军师和开心果。由于年龄比吴静钰略小,因此成为吴静钰肝胆相照的弟弟,每当吴静钰不开心的时候,刘铿总是坚守在她身边鼎力支持的那一个。北京奥运会冠军是姐弟俩共同的心愿,三年来所吃的苦只有彼此心里清楚,当吴静钰高高举起胜利的双臂,刘铿的眼泪再也藏不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