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上场披着拳击斗篷 杨淑君:都看不清她出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15   体坛周报

  金镶钰

  记者马健报道 20日晚,随着场内观众节奏划一地高喊:“五、四、三、二、一”,泰国选手无力的攻击更像是对吴静钰的拥抱:贝德蓬不再用脚,而是用整个身体想把冠军推倒,吴静钰也已不再阻挡,因为跆拳道就是用腿攻击对手得分的项目,那一刻她感觉到了对手的无力挣扎,她笑纳冠军。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见证过三次五星红旗的升起,他们刚送走中国柔道队在这里书写的辉煌,又再次见证了中国跆拳道队诞生的首枚金牌。而这一金,却赢得轻松畅快,谈笑间,强手灰飞烟灭。

  在冲金的四场比赛中,吴静钰场场都以高歌猛进姿态,让对手难以望其项背。吴静钰第一个对手是肯尼亚选手米尔德丽德·阿兰戈。前两个回合,吴静钰试探着前行,防守中反踢,进攻中连踢4分到手。随后被打急了的阿兰戈放弃防守,吴静钰接连下分, 7比0,晋级八强。

  第二个对手,瑞典的萨奇是06年欧锦赛银牌得主。吴静钰的劈腿初现威力,8比1,又是一个净胜7分。第三轮,决赛提前上演。曾在今年的亚锦赛中战胜过吴静钰的杨淑君登场。这是中华台北队的一个夺金王牌。而吴静钰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她踢出的一个精彩下劈高过身高1.68米的杨淑君头部,得到2分。此后,又用一个横踢击中有效部位再得1分。第二局,吴静钰稳扎稳打,重点防守。最后一局,吴静钰将腿部的劈刺变成了有节奏的舞蹈,杨淑君甚至屡屡跌倒,4比1拿下了最关键的一场对决。从混合采访区经过,杨淑君甚至还有些浑浑噩噩。“我没怎么看清对手的出招,她实在太厉害了。”

  与泰国小将贝德蓬的决战,即使水平有一定差距,贝德蓬是取代了自己的同胞泰国名将姚瓦帕后进入北京奥运会的,但吴静钰并没有一味劈刺到底。“这是我们现场看过她的比赛后及时调整的策略,我以前没遇到过这个对手,也没有贸然进攻,最后一战,我知道只要以平常心比赛,胜利自然就是我的。”

  赛后,吴静钰谈到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减压办法:“整整一天,我对自己说就是在参加一个很平常的比赛,很少去想结果,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到怎样劈刺对手,实施有效攻击上了。这样一想,无形中消除了很多压力。”

  对于吴静钰对夺冠的轻描淡写,王志杰教练解释:“比赛就是要打乱对方的节奏,稳定自己的心态,吴静钰还从没有一次被动过,这就是我们的实力。”说起出场时吴静钰披挂的那件看似眼熟的黄斗篷,王志杰说:“在哪见过是吗,拳击场吧,与邹市明类似,那是我们的战袍,拳跆是一家吗。”现场记者哈哈大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