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队为吴静钰专设奥运模拟赛 陈中赛前助补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报道 吴静钰的夺冠,除了中方教练组的努力,同样也离不开美籍韩国外教李大成的帮助,这枚金牌,可以说是中外两方教练努力的结果。

  为了让首次亮相奥运会的吴静钰适应奥运氛围,国家跆拳道队特意举办了奥运模拟赛。“前阵子怀柔的奥运模拟赛其实就是专门为吴静钰举办的,就是让她熟悉奥运会运行状况,消除陌生感和畏惧感。”赵磊主任说。此外,国家队还通过逐个分析对手、让陈中为吴静钰赛前补习,帮助她了解奥运会的诸多细节,使这位江西小将提高“心能”。

  而外教美籍韩国教练李大成则主要帮助吴静钰解决技术方面的问题。李大成是跆拳道界的名人,他曾带领美国队参加过汉城奥运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来到中国后,李大成主要负责女子组的陈中、吴静钰以及男子组的刘哮波和朱国这四位在北京争金的重点队员。其中,吴静钰受到的照顾最多,每一个动作,李大成都分解成单个环节来为其示范。“中国队员大部分技术单调,多用单腿简单攻击,所以我让他们提高难度,加强连击和组合战术能力。”于是过去习惯用左腿横踢的吴静钰,现在双腿都可以自如地进行横踢进攻。

  在吴静钰眼里,李大成是一位很受尊重的教练,“李教练在技术上帮我提高了很多,生活生他也很关心我们,回美国的时候还会记得给我们带巧克力。”而对于中方教练来说,吴静钰称他们为伯乐。进驻奥运村后,奥运村为每位运动员准备了一套限量版手镯,手镯的礼盒内有一行字:赠给在奥运征程上与您风雨兼程的人,而吴静钰也把手镯戴在了教练王志杰的手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