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曾在电影中跑龙套 相比娱乐圈更喜欢跆拳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揭开她的“老底”{2}

  吴静钰曾在6年前“触电”没有让她成为明星,如今站在北京奥运冠军领奖台上却名传天下。

  2002年11月,吴静钰在上海参加比赛。赛前一天,一干人浩浩荡荡进了训练馆。难道是国家队来挑人?吴静钰当时兴奋地憧憬着。但是后来才知道,那是《跆拳道》剧组来物色演员。面容清秀却暗藏杀气的吴静钰一眼就被导演看中。半个月后在南昌训练的吴静钰接到电话,剧组已确定由她来扮演《跆拳道》里的“少年刘立”。

  《跆拳道》的剧情是:陶红饰演的刘立和吴迪饰演的杨卉是对朋友,从爱好者逐步成长为优秀的跆拳道运动员。

  谈起在镜头前的感觉,吴静钰说完全不像在跆拳场上那样游刃有余。回忆第一场戏,吴静钰还能描绘出很多细节:“当时天气冷,导演让我躺在冰上一躺就是两个小时,我浑身都麻木了。导演举起胳膊要说话,我以为他要说拍摄结束收工,但听到的却是‘下面正式开拍’……原来之前两个小时打光、架机位、测距离不过是个铺垫。”

  半天的拍摄,让吴静钰改变了对演员风光、好玩、幸福的认知。6天后,她重回江西南昌继续跆拳道训练。

  “拍电影挺枯燥的,一个镜头来回地拍。”可是更机械的重复训练动作,她却全然不觉:“相比娱乐圈,我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感觉接触的人都特别真诚,待人友善。跆拳道这个项目讲究很多礼节,对选手的自我修养也有很大帮助。”

  如今,吴静钰在苏州大学是位文静的美女才女。

  吴静钰前年进入苏州大学学习,就读于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她平时非常善于排解训练和比赛带来的压力,喜欢听音乐和唱流行歌曲,歌唱得很棒,大部分新的流行歌曲她都会唱,她还喜欢听明星的音乐会,像张学友、周华健等明星来苏州开个唱的时候她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素有“小辣椒”之称的吴静钰还是位才女,特别爱看书,经常看一些人生哲学的书和养生的书,训练之余,她还坚持学习外语,一空下来就要背一点外语单词。由于训练平时她都在苏州市运动队管理中心上课,在寒暑假和双休日期间则由苏大体育学院的老师送教上门。目前,她已经修完包括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等11门课程。

  ·中 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