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个小辣椒善使无影脚 静钰崇尚进攻金牌拿得轻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04   生活日报

  别看吴静钰年龄小,但她在跆拳道界早已小有名气,她有一个外号叫“小辣椒”。杀气十足、进攻犀利,“小辣椒”正是这种风格的写照。

  吴静钰从练跆拳道开始就崇尚进攻,在2002年的全国跆拳道比赛中,吴静钰单场拿下38分,被称作是进攻狂人。在实施鼓励进攻的新规则之后,吴静钰令人防不胜防的无影脚就成了对手的噩梦。而今天,她凭借凌厉的“无影脚”,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吴静钰对阵曾经战胜过自己的杨淑君,她连续使用劈腿和连环腿,让杨淑君无法招架,最终以4:1获胜,进入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泰国小将贝德蓬,也许是意识到进攻没有机会,贝德蓬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吴静钰很快得到1分,而贝德蓬因为两次消极被罚1分,在被动防守中,贝德蓬还是在第三局露出破绽,被吴静钰的劈腿击中倒地,虽然没有击中有效部位得分,但“无影脚”显然起到了震慑作用。比赛还没结束,贝德蓬就放弃了进攻,等待比赛结束。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北京8月20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