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独家披露:电影导演成贵人 1句话铺就成功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刚刚获得女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受邀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一起畅谈自己的成长经历及夺冠感受。与此同时,吴静钰在5年前的电影《跆拳道》中相识的影星陶虹也来到了新浪嘉宾聊天室。如此一来,话题自然就离不开那部电影《跆拳道》了。

  之前,我们只知道吴静钰因这部电影而出名,但这背后的故事及细节并不为人所知。聊天过程中,吴静钰终于打开话匣子,独家披露了一些秘闻。原来,吴静钰之前练习跆拳道并不被看好,恰恰是成功拍摄《跆拳道》这部电影给了她足够的自信。此外,电影导演有意无意的一句话,成就了吴静钰的奥运冠军之路。

  以下为聊天部分实录:

  吴静钰:其实那一次我挺感谢导演,给了我一些鼓励。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我进省队之后挺刻苦,练了两年,一直没有比赛机会,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少年比赛,也是我最重要的一次机会,因为那时候我如果比不好就回去了。其实那时我是有实力的。是在比赛之前,导演看重了我,那时给了我太大的信心。

  陶虹:我也是今天才看报纸,说最早选进国家队,还不是很看好你,但是她是通过她自己的实力一点点证明。不知道是真还是假,我看那个报纸。

  主持人王莹:有争议,说个子不是很高。

  吴静钰:当时说我练跆拳道是因为跑得快,其实教练选我,按道理说是错误的,因为我太矮了,不适合练跆拳道。把我选进省队以后,我的教练,现在的王教练,引来太多非议,领导天天赶我走,我教练就不,说就觉得我行。

  陶虹:帮我们证实了。

  吴静钰:那一次少锦赛是我最后的机会,就是争吵过以后,然后领导说再给吴静钰最后一次机会,这次少锦赛她拿不到冠军就让她回家。

  主持人李欣:刚才你提到王战杰指导,还有刘康、王磊,对你的帮助也很大。

  陶虹:先说赵主任吧,他对我的帮助是很大,他是我的贵人。

  吴静钰:其实少锦赛的时候麦导坐在他旁边,那次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因为裁判的问题分一直上不去,麦导正在拍我的片子,他说这怎么回事,这小吴打得这么好。就那么一场,他那么一说,主任看了我的比赛,就注意到了我。所以讲我是很幸运的。

  陶虹:无形中麦导就成了贵人。

  吴静钰:从那之后主任一直关注着我,全运会、世锦赛,之后就一直关注着我的比赛,为我创造了很多很多比赛,没有进国家队就让我打世界比赛,还取得冠军。0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我也是中国第一块金牌,都是他给了我这么多机会。

  主持人李欣:你也是以实力回报。

  吴静钰:对。而且更要感谢的是奥运会这一段时间,在我赛前的前一段时间,他把所有的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以后,他基本上在国家队,在我们训练场呆了有十多天的时间,因为他是国际裁判,以他所有的经验告诉我们、鼓励我们,就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