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伤出战十四次倒下 苏丽文战至最后一刻感动全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49   中国新闻网

  记者 丁尘馨

  在被教练背走后六个小时,左腿膝盖受伤的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苏丽文,又出现在五十七公斤级比赛现场。她在复活赛中一比零战胜了对手,晋级铜牌争夺战。

  下一个对手是克罗地亚十九岁的选手马丁娜。如果赢,苏丽文将和另一组的胜者争夺铜牌。这时,铜牌对于苏丽文来说,是两个对手的距离,也是最后的机会。而此时她的左腿韧带因上午拉伤,已经无法站立。

  比赛中,苏丽文一直是将伤腿微微点地,甚至不着地右腿单腿站立寻找进攻机会。二比零,她先踢中对手头部得两分。

  苏丽文的跑动和进攻都处在被动,这使她无法和对方僵持,只能躲闪,瞅准机会选择有效进攻。而躲闪的过程中,因为单腿受力,她数次摔倒在地。

  第一局结束时,她摔倒了三次,二比零领先,裁判问是否继续,苏丽文点头,并双手握拳为自己鼓劲。

  第二局,对手抓住机会极力进攻,苏丽文不断被对手踢倒或推倒,每掀翻一次,倒在地上的苏丽文就双手握拳大喊着让自己站起来。教练和裁判几次询问比赛是否继续,苏丽文都没有迟疑地点头。

  现场的台湾记者为她揪心,全场观众都在为她加油,更为她担心。

  二比二,对手追平了比分。

  第三局是最艰难的两分钟。上场前,苏丽文抬头向天,双手捂住脸为自己祈祷,二十八岁的她,这是她最后的战场,她要坚持下这最后的一百二十秒。

  马丁娜先踢中苏丽文有效部位再得两分。当苏丽文换腿时,伤腿不小心撑地,她的脸部因痛苦剧烈地扭曲。

  教练目睹一切,又高又壮汉子的手在发抖,他掩住嘴,焦灼地站在后面微微踱步。第二次进行喷雾处理后,苏丽文示意继续比赛。她瞅住一个空挡,再踢中对后头部——四比四。这时,她又一次摔倒。教练忍不住要冲进赛场,被裁判阻止。

  时间剩下最后三十四秒,裁判再一次问她,是否终止比赛,并叫来了边裁紧急磋商,最后同意苏丽文的意愿——继续比赛。

  聚集在一起的台湾记者啧啧地说,“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

  全场再次爆发为苏丽文鼓励和加油的掌声,掌声里还有疼惜。

  因为三局后双方平分,根据规则要进行加时赛,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即谁先得分谁就获胜,比赛终止。

  在比赛进行到约一分钟时,克罗地亚的马丁娜踢中了苏丽文。

  她第十四次倒在了地上,却第一次伤心地哭了出来。再也无力站起来。(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