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国出征跆拳道80公斤级比赛 挑战哈迪拼字当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小将朱国22日将出现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中,漫漫奥运征途,对朱国来说晋级与出局仅隔着一层纱。

  首轮对手来自洪都拉斯,以朱国的实际情况来看这场比赛胜率较大。如果顺利晋级,那么他的第二个对手也是当天晋级之路中最难以攀越的大山——伊朗“战神”哈迪。哈迪是大满贯得主,年过30,唯一与哈迪交过手的中国选手是已经退役的王浩(听歌)

  国际经验、赛事排名“一穷二白”的朱国在声名显赫的哈迪面前是晚辈,与哈迪比赛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此前哈迪在奥运会上一直出战男子68公斤级、世锦赛则是72公斤级,对他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控制体重。在跆拳道圈内一直有一句话就是“体重降得好坏直接决定了状态的好与坏”,升级80公斤级对32岁的哈迪来说减少了不少烦心事。因此,奥运会上的状态与一年前北京世锦赛、半年前奥运资格赛上的状态有可能有很大不同。

  哈迪经验丰富,技术精湛,而朱国年轻气盛、遇强则强,双方各有优势。王浩给出的建议是“注意防头,哈迪有上头的技术,朱国必须做好防击头的准备,一定要格挡。”王浩说。

  伊朗男子跆拳道队此次派出了男子58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在58公斤级的比赛中,伊朗队没有获得奖牌。作为世界跆坛的传统劲旅,伊朗队夺牌甚至夺金的压力全然压在了哈迪身上。哈迪曾获得了男子68公斤级的悉尼奥运会铜牌和雅典奥运会的金牌,作为伊朗队最后一个出场也是声名最显赫的选手,哈迪的压力必定很大,而北京奥运会有可能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相比之下,中国男子跆拳道队尚未触及过奥运会奖牌,朱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是拼字当头,继而向高手学习。

  “压力会束缚发挥的,朱国他没有压力,只要放开打就可以。”王浩说。

  朱国是第一个出场的男选手,他将在韩籍教练金荣稹的指导下参赛,而目前世界上能“克”伊朗男子的只有韩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