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丽文:带着伤腿驰骋在跆拳道场上的勇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0   中国体育报

  苏丽文用她的行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正含义。她用一条腿坚持到了最后一秒钟,她是真正的勇士

  北京奥运会也许是28岁的苏丽文最后一次奥运会,所以她特别渴望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天不遂人愿,首轮对阵韩国选手林秀贞,在比赛过程中苏丽文突然跪倒在地,从那之后她带着一条伤腿驰骋在赛场上。

  苏丽文是中华台北队的老将,她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二名。复活赛首场面对来自新西兰的罗宾(听歌)·钟,尽管只能依靠右腿站立,每次倒地后满脸的痛苦,但苏丽文一次又一次坚强地站了起来,并在第三局利用防守反击的机会夺得了一分,由此晋级了铜牌争夺赛。

  铜牌争夺赛,苏丽文对阵克罗地亚马丁娜·祖布契奇。当她拖着伤腿步入赛场的一瞬间,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一开场她就使用伤腿击中对手头部得了2分,而后她在对峙中一次又一次地倒地,看着她比之前更艰难地站起来,教练已经将白毛巾握在了手中。但是,苏丽文还在继续……

  第三局当她又一次重重摔倒在地,她紧紧握住左膝,那是她的老伤。队医又一次跑上去进行短暂的治疗。教练摘下眼镜,抹了抹脸。苏丽文将头扬了起来,眨了眨眼睛,深深吐了一口气,慢慢支起身体,先支起一条腿,再慢慢起身……

  “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很遗憾,她伤得这么重。”马丁娜说。这是一场充满耐心和艰辛的比赛,最终马丁娜以1分优势夺得了铜牌。

  当比赛钟声响起,苏丽文瘫倒在了赛台上,教练冲上赛台将她背了下来。

  苏丽文没有失败,为梦想而忘我的追求,她是跆拳道赛场上的英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