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国获男子80kg级铜牌 男子跆拳道再获历史性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0: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朱国以4比1战胜英国选手库克获得铜牌,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男选手。能够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跆拳道的男子水平也在蒸蒸日上。

  中国的女子跆拳道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顶级,目前已经获得过4个奥运会冠军、4个世锦赛冠军。而男子水平则相对落后,此前一直没能入围奥运会。但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男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本次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通过东道主之利直接获得了2个男子参赛资格,分别是80公斤级的朱国和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他们都曾在去年世锦赛晋级八强,是很有实力的选手,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力争获得奖牌。

  男子80公斤级比赛异常激烈,两位前奥运会冠军洛佩兹和哈迪都选择了这一级别。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朱国先是在预赛中3比1战胜了洪都拉斯选手罗德里格斯,但在1/4决赛2比3惜败强大的伊朗“战神”哈迪。

  此后的复活赛,朱国6比2战胜尼泊尔选手米斯塔。在铜牌争夺战中,朱国再接再厉,又以4比1战胜英国选手库克,最终获得季军,为中国跆拳道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