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国夺得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奥运会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恒志)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朱国22日带来惊喜。他在男子8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以4:1击败英国选手阿伦·库克,夺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朱国今年23岁,这是他首次参加奥运会。2007年世锦赛上和今年亚锦赛,朱国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二名。

  由于签位不利,朱国闯过首轮后,第二轮与最终夺冠的伊朗“战神”哈迪相遇。哈迪是跆拳道大满贯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冠军和悉尼奥运会季军。北京奥运会,他从68公斤升级至80公斤级参赛。虽然朱国拼尽浑身解数,仍以2:3败在经验丰富的哈迪腿下。

  本次奥运会不同以往,败给决赛选手仍有机会通过复活赛,去争夺铜牌。朱国幸运地获得了“复活”的机会。

  朱国成功闯过了复活赛,进入铜牌争夺战。他的对手是英国选手阿伦·库克。17岁的库克同朱国一样,也是第一次站在奥运赛场。

  第一局,朱国就主动出击,争取得分机会。不仅得到一分,还让对手背上一次警告。第二局,朱国继续果断进攻,对手退缩中被累计两次警告被扣分。朱国2:-1保持领先。最后时刻,不甘心失利的库克虽然击中朱国头部,得到两分。但也被朱国抓住空档,两次回击成功。最终朱国以4:1获胜。

  中国跆拳道队韩国籍教练金荣稹说:“朱国今天的战术非常积极,打得也非常有耐心。4月亚锦赛结束后,我们对潜在的15个对手进行了研究,这个英国选手就在前五个重点研究对手之中。”

  夺得奖牌后的朱国非常兴奋:“韩国教练的训练方式对我帮助很大,我希望在2012年奥运会去争夺冠军。”

  跆拳道在悉尼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中国女选手已夺得三块跆拳道金牌。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奥运“处子秀”,这块铜牌也是中国男选手在跆拳道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哈迪最终成功夺冠,朱国和他一起走上领奖台。

  23日,亚锦赛冠军、中国的刘哮波还将参加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