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零说再见 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朱国摘铜历史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5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上,4比1取胜的朱国蹲在比赛台上狠狠砸了一下地,他为中国男子跆拳道队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奖牌。

  哈迪曲线救“国”

  在此之前,男子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朱峰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打入前八。比赛前,朱国曾对记者说,一定要站在领奖台上,为中国男队争口气。首轮3比1击败洪都拉斯选手后,他在1/4决赛上碰到了有“战神”之称的伊朗选手哈迪。“我挺想碰到他的,他是奥运会冠军,压力会比较大,能战胜他一定会给我很大信心。”赛前与记者聊天时,朱国这样说。

  首节比赛双方均未得分,不过朱国在第二局开始先失1分,“这时候心里有点别扭了,觉得这1分失得不太应该。”随后朱国发起猛攻,“总是踢,总是踢不到,心里一定会着急。”朱国一位队友分析说。最后一节比赛,双方打起对攻,不过两次都是双方共同得分,最终朱国以2比3输掉比赛。回到休息室的朱国惋惜不已,“本来很有可能突破的,就差一点。”随后,他只能等待哈迪的比赛结果,根据跆拳道规则,如果败给进入决赛的对手,朱国可以进入复活赛。最终哈迪在半决赛中的胜利“救活”了朱国。

  复活赛上,朱国6比2大胜尼泊尔选手进入铜牌争夺战,并最终以4比1战胜英国选手库克,为中国男子跆拳道摘得首枚奥运会奖牌。

  铜牌不只属于自己

  颁奖礼的升旗仪式上,作为八一队的军人,朱国一直站在领奖台上向五星红旗敬礼,“这块铜牌不只属于我,还属于整个跆拳道队,我终于完成突破了。”朱国赛后异常激动,这是国旗第一次在奥运会赛场上为中国跆拳道男队员升起。

  “夺得铜牌并不是很惊讶,我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比赛中我一直想要赢,将来我还想要参加伦敦奥运会,争取有更好的成绩。对中国男子跆拳道队,我很自信,最近几年我们有了快速的发展,我认为我们需要参加更多的大型比赛,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取得这样的成绩后,朱国信心增加不少。

  事实上,朱国为这枚铜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7月25日代表团例行检查身体时,朱国的脚被诊断出有伤,需要马上动手术,而此时他的右脚大脚趾甲已经全部脱落。拖着这样的脚,朱国最终站到奥运会赛场上并取得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