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次带伤倒地中华台北选手苏丽文感动观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45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她第14次倒在了地上,却第一次伤心地哭了出来,再也无力站起来。此时,现场很多观众再次流下了眼泪。在21日的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中华台北队的苏丽文14次倒地带伤比赛的一幕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在为她不断加油鼓励的同时,很多人流下了眼泪。

  毫不迟疑继续比赛

  首轮对阵最终夺冠的韩国选手林秀贞,苏丽文在第二局膝盖受伤倒地失利。在被教练背走后6个小时,苏丽文带伤在复活赛中战胜对手晋级铜牌争夺战。面对19岁的克罗地亚选手祖布契奇,比赛中,苏丽文一直是将伤腿微微点地,甚至不着地右腿单腿站立寻找进攻机会。当裁判问她是否继续时,苏丽文点头,并双手握拳为自己鼓劲。每次被对手掀翻一次,倒在地上的苏丽文就双手握拳大喊着让自己站起来。教练和裁判几次询问比赛是否继续,苏丽文都没有迟疑地点头。此时,全场观众都在为她加油,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第14次倒地伤心痛哭

  最后一局是最艰难的两分钟。上场前,28岁的苏丽文抬头向天,双手捂住脸为自己祈祷。对手祖布契奇先踢中苏丽文有效部位再得两分。当苏丽文换腿时,伤腿不小心撑地,她的脸部因痛苦剧烈地扭曲。第二次进行喷雾处理后,苏丽文示意继续比赛。当比到4比4时,她又一次摔倒。教练忍不住要冲进赛场,被裁判阻止。时间剩下最后34秒,裁判再一次问她,是否终止比赛,并叫来了边裁紧急磋商,最后同意苏丽文的意愿——继续比赛。全场再次爆发为苏丽文加油的掌声。加时赛进行到约1分钟时,对手踢中了苏丽文。她第14次倒在了地上,却第一次伤心地哭了出来,再也无力站起来。此时,现场很多观众再次流下了眼泪。

  马英九致电慰勉

  时报讯 马英九21日上午致电苏丽文的父亲苏文清,肯定苏丽文的优异表现令台湾民众动容,为台湾争光。

  在22日出版的岛内各大报纸中,也都不约而同在头版刊登苏丽文负伤奋战的大幅照片,赞曰“我们心中的金牌”。岛内有媒体一篇题为《看见奥林匹克精神》的特稿称,这场跆拳道赛是北京奥运最让人动容的一战,展现了可贵的奥林匹克精神。

  一名唐姓的大学生投书到报纸说,当苏丽文在复活赛战败,数度倒地仍然坚持完成比赛的同时,全台湾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电视机前面跟着主播一起哽咽,一起流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