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国自小痴迷跆拳道 哭求半个月“磨”出铜牌(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42   辽沈晚报
朱国自小痴迷跆拳道 哭求半个月“磨”出铜牌(图)
8月22日,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铜牌争夺赛中,中国选手朱国(右)战胜英国选手库克,夺得铜牌。

  本报阜新消息 (驻阜新记者蔡红鑫)“朱国拿了一块铜牌!我这几天都没睡好觉,就等着这一天呢。”昨晚9时,在北京刚刚观看儿子比赛的朱国母亲葛素云通过电话高兴地说。

  昨晚9时,当阜新市体育局得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在院内放起了已经准备好的鞭炮,来庆祝该市在奥运会上的第二枚奖牌。

  葛素云在电话里一连说了三个“我太高兴了!”说话时有些哽咽。“打得太不容易了,哈迪太强了,可朱国以2:3败给哈迪,也是好样的,毕竟哈迪是冠军呀。”葛素云说。

  葛素云说,朱国从小就特别听话,可就是学跆拳道这一个事不听话,不管家长说什么他就是哭着要练。

  而朱国的妈妈一心想让儿子上大学,当时,朱国在阜新市第一中学毕业后,以全市三项全能的体育成绩被学校保送到该市的重点高中,此时朱国一心就是要练跆拳道。

  这事情也真是巧合,就在朱国上高中那一年,16岁的朱国因比赛腰受伤了,在医院看病时,遇见了跆拳道教练金波,金波一眼就相中了朱国,说朱国是个跆拳道的好苗子,不练就太可惜了。

  当时葛素云说什么也不让朱国练,朱国就每天都哭着央求妈妈,哭了半个月后,葛素云看着孩子铁了心要练,曾经是阜新市铅球冠军的父亲也替儿子求情。

  2001年秋天,朱国就来到了金波教练开办的跆拳道学校,练起了跆拳道。

  金波教练介绍,在男子跆拳道80公斤级这个层面上,我国有很多高手。因此,朱国在进军奥运会的路上也是历尽艰难,在击败最强劲的“对手”、队友潘冬冬,赢得为自己的奥运资格加分的比赛后,朱国的能力进一步得到体现和承认,主力位置更加稳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