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国一铜实现男子跆拳道突破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36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报道 虽然赛前就预感中国男子跆拳道本次奥运会会有所突破,但没想到惊喜来得如此突然。朱国的一枚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突破,在强敌临立的欧洲大级别包围中,铜牌已经足够证明中国男子跆拳道的飞速发展。在22日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跆拳道80公斤级比赛铜牌争夺战中,朱国战胜了英国跆拳道选手阿伦·库克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跆拳道运动员朱峰参加了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结果首战即告负出局。相比战绩辉煌的中国女子跆拳道,中国男子跆拳道长久以来显得默默无闻。但熟悉跆拳道的人都知道,这两年的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其实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2007年的北京跆拳道世锦赛中,朱国曾经在7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五,今年的亚锦赛获得了第二。也正是两次比赛的出色表现使得朱国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虽然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在本届奥运会开赛之前甚至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但是朱国在赛前仍然满怀信心,他希望通过一枚奖牌来为中国男子跆拳道证明。

  由于签位不利,朱国闯过首轮后,第二轮与最终夺冠的伊朗“战神”哈迪相遇。哈迪是跆拳道大满贯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夺得冠军和悉尼奥运会季军。北京奥运会,他从68公斤升级至80公斤级参赛。虽然朱国拼尽浑身解数,仍以2比3败在经验丰富的哈迪腿下之后,朱国成功闯过复活赛,进入铜牌争夺战,并以4比1成功击败17岁小将库克获得铜牌,这枚奖牌也实现了朱国赛前为自己制定的目标。

  其实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后,中国教练组就根据奥运会上其他15名选手的特点,帮助朱国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而几轮中的对手实际朱国赛前也都有相应的准备。中国队韩籍教练金荣稹表示,朱国已经把教练组安排的战术全部发挥出来了,比赛中也不着急,能取得铜牌属于正常发挥。

  23岁的朱国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能拿铜牌对我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对男队很有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