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我的目标超越榜样陈中 放松在于心情放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昨天下午,带着刚刚夺得的奥运金牌,吴静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恭喜你夺得了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的金牌,奥运会还没有结束,你会继续关注中国队下面的比赛吗?

  吴静钰:当然会,不过相比之下,我会更加关注跆拳道的比赛。

  记者:在多哈亚运会和跆拳道世锦赛上夺冠之后,大家都对你在奥运会上夺冠寄予了很大希望,这对你来说是动力多一点,还是压力大一点?

  吴静钰:当一个运动员拿到很多冠军之后,大家自然会对你有更大期待,其实我很少会想别人怎么看,因为奥运金牌也是我的梦想,我只走自己的路。我也有自己的目标,会沿着自己设计的路线一步一步走下去。

  记者:你才21岁,还很年轻,现在在世锦赛和奥运会都拿到了金牌,在未来的日子里你怎样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

  吴静钰:奥运会只是我的一个开始而已,我还有很多提高的方向,第一是在技术,自己还有改善的空间;第二我认为自己不能因为拿到了一次奥运冠军就满足了,亚锦赛、世界杯,甚至全运会我都没能拿到冠军,虽然没有奥运会级别高,但却是运动生涯的一个空缺。再说,中姐已拿了两届奥运冠军,她也没有满足,我要以她为榜样。

  记者:你谈到的“中姐”一定就是陈中吧,听说你们住一间宿舍对吗?你在夺冠之后也和她一样披着一面国旗在赛场里奔跑庆祝,是不是也是对她的一种模仿?

  吴静钰:我们确实曾经在一起住过一段,作为师姐,她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指导。我们跆拳道一共拿了三枚金牌,夺金之后,大家都会这样,这也是我们队的传统。

  记者:“中姐”已是两届奥运冠军,如果一切顺利,她将完成三连冠,你会以她为目标努力吗?

  吴静钰:她是我努力的方向,但是我的目标是超越她,或许我会让自己做得更好。

  记者:耐克公司为你准备的装备,对你的比赛帮助大吗?

  吴静钰:这款运动服很适合我的自由动作,不存在妨碍我的多余材料。裤子和腋下都采用了弹力三角接片,方便我快速移动。和以前相比,这款运动服面料更轻、透气性更强。

  记者:接下里有什么打算,会怎样放松自己?

  吴静钰:其实在这里参加耐克公司组织的活动本身就是一种放松,放松并不在于去哪里玩,而在于一种心情的放松。我现在最想和父母在一起,陪着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当然有也会和朋友一起逛逛街、买买衣服什么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