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冠军揭秘奥运情缘 他因李小龙才选择跆拳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22   沈阳晚报

  “我的梦想实现了,我一生拼搏的奥运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把这枚金牌献给我的家人,献给所有的墨西哥人民。”墨西哥小伙子佩雷斯20日夺取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后兴奋地说。

  佩雷斯的出色表现,使墨西哥国歌时隔8年再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响起。这一刻,他成为墨西哥的英雄,而在成功的背后有许多有趣的、甜与苦相伴的故事。

  因为李小龙 选择跆拳道

  1979年10月14日,吉列尔莫·佩雷斯出生在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 佩雷斯的父母非常喜欢看中国功夫电影,李小龙的电影更是百看不厌,他们每次去电影院常带上小佩雷斯。“李小龙实在太厉害了,一招一式都那么神奇,我深深地迷恋上了这位功夫巨星,他就是我的偶像,我希望长大以后也能像他一样,”佩雷斯提到李小龙时充满了崇敬之情。

  还不到5岁,佩雷斯就被父母送入一所跆拳道学校。“开始只是想试试看,关键是看小孩是不是真的感兴趣,不过佩雷斯坚持了下来,他有那么一股韧劲,”启蒙教练席尔瓦回忆。

  一度因伤退役 13年圆奥运梦

  为了能参加奥运会,佩雷斯等了13年,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一度因伤退役,始终没有放弃奥运梦。

  佩雷斯训练刻苦,韧劲十足,15岁开始逐渐在国内崭露头角。4年后,佩雷斯羽翼渐丰,入选墨西哥国家队。他渴望参加悉尼奥运会,遗憾的是没能拼下58公斤级入场券。

  2003年,佩雷斯经历了最低潮,因右脚踝严重受伤离开赛场,学习商业管理课程,为贴补家用还当了出租车司机,同时在一家跆拳道学校授课。

  当参加奥运会似乎遥不可及时,父母坚信儿子一定能重返赛场,未婚妻安赫利卡·巴卡坚信他一定能圆梦。亲人的支持,使26岁的佩雷斯两年前重又追梦,当年就获得中美洲运动会铜牌,去年连获世锦赛和泛美运动会银牌。他对奥运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2007年9月,为墨西哥夺取58公斤级奥运参赛资格的重担落在佩雷斯肩上,他不负众望,在哥伦比亚卡利举行的预选赛中完成了使命。但入场券还不属于他,此后的多次内部选拔中,佩雷斯与队友萨拉萨尔“决斗”数次艰难胜出,才成为墨西哥代表团的一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