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揭陈中被改判负的背后 英国队称应向中方致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12   新浪体育
英媒揭陈中被改判负的背后 英国队称应向中方致意
史蒂文森和陈中

  北京时间8月23日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1/4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我国选手陈中以1-0险胜英国选手史蒂文森。赛后,英国队提出上诉,他们认为英国选手的一记下劈踢到了陈中头部,应该得到两分。裁判委员会经过观看录像回放,认为英国选手史蒂文森进攻有效,因为跆拳道比赛中击中对手头部将得到2分,因此比赛改判为英国选手2比1获胜,

  视频-跆拳道1/4决赛陈中晋级改判 卫冕冠军无缘决赛

  视频-跆拳道陈中晋级改判 史蒂文森致命一脚慢镜回放

  本场比赛中,英国选手萨拉赫-史蒂文森本来已经输给了中国的两次奥运会冠军陈中,但是随后英国队成功的申诉迫使裁判改变了判罚。

  英国《联合通讯社》等媒体披露,赛后赛事组委会在一份声明中提到,“英国跆拳道队因为比赛中一些反常的判罚提出抗议,赛事监督看了录像,并和所有裁判们重新进行了商议后,根据世界跆拳道协会第64页第二段的规则判罚这次进攻有效。按照规则这次攻击将得到2分,因此我们改变了比赛,判罚英国选手获胜”。

  “我们非常遗憾这个结果对于中国观众也许很失望,但是比赛的公平性是最需要保证的,希望你们能理解”。

  英国跆拳道队领队加里-豪尔表示,自己很高兴原先的决定被推翻了,“我们要向中方致意,他们说这个决定是错误的需要重新改判。同时也要致意跆拳道协会,他们说正确的必须是正确的,并给出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国选手史蒂文森曾表示,“裁判夺走了我的胜利,这是我在体育比赛中最憎恶的,那就是裁判去控制比赛胜负而不是运动员,他们随心所以的控制分数”。

  按照规则,四名裁判中三名认可的攻击成立就会按动按钮示意得分,“也许,他们中一人到两人看到了其他人却没有。对手在比赛中一直在后退,却未能得到任何的警告,我认为裁判是在帮助她”。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