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中遭改判出局引观众不满 史蒂文森半决赛遇嘘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跆拳道选手陈中奥运三连冠的梦想以颇具争议的方式结束,在1/4决赛对手所在的英国代表队提出抗议后,陈中的胜利被改判为失败。

  在比赛过程中,裁判没有将明显击中头部应得的2分判给陈中的对手、英国选手史蒂文森,如果得到这2分,史蒂文森将获胜晋级半决赛。一些观众对陈中的胜利表示了不满。赛后愤怒的史蒂文森向记者指出,她的胜利被非法剥夺了。

  在距陈中参加半决赛还有几分钟时,赛会的一位官员在赛场扩音器中用英语宣布,仲裁委员会已重新审看了比赛录像,决定推翻陈中1-0获胜的结果。几分钟后赛会组织者又用中文公布了同样的消息,这引发了中国观众的强烈不满。在经过商议后中国代表队决定接受仲裁委员会的改判。不久后史蒂文森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的半决赛开始,中国观众开始以嘘声迎接史蒂文森,同时大声为埃斯皮诺萨加油。后者最终以4-1战胜斯蒂文森。

  自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跆拳道项目一直备受裁决常引发争议的困扰,本届奥运会也不例外。本周三的比赛中,古巴选手莫拉在迎战中华台北对手杨淑君时也遭遇了与史蒂文森同样的问题,莫拉明显踢中对方头部后裁判却没有判分,结果杨淑君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周五,美国代表团也对一个具有争议的裁决提出了抗议,这一判决直接导致美国的两届奥运会冠军洛佩兹未能进入半决赛。美国队还指责世界跆拳道联合会面对上诉时表现拙劣。(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