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中遭遇奥运史上首次改判 卫冕冠军无缘三连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0:47   重庆晨报

  昨天,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第二场半决赛进行之前发生令人震惊一幕。裁判长宣布,由于1/4决赛输给陈中的英国选手史蒂文森上诉,因此裁判组做出改判,判罚陈中落败无缘金牌战。随后等待进入复活赛的陈中,因为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落败,因此也无缘得以晋级复活赛,最终与奖牌无缘。连续两届获得该界别冠军的她,卫冕征程也彻底划上句号。

  改判:无缘半决赛

  陈中是中国跆拳道的代表人物,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中为中国获得了跆拳道项目上的奥运首金;2004年的雅典陈中卫冕冠军。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陈中本打算退役,但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在家门口进行,为此她克服了伤病、年龄等不利条件复出,并在取得一系列好成绩后,顺利的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昨天,她迎来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卫冕之旅,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1/8预赛中,陈中以3:1的总比分击败委内瑞拉选手古铁雷斯顺利晋级;随后在下午的1/4决赛中,陈中对阵英国选手史蒂文森,虽然整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保守,机会也不多,不过陈冲还是凭借在第二局的一个得分以1:0战胜了对手。

  本以为顺利晋级半决赛,但英国选手的教练认为裁判在第三局最后阶段的判罚有争议,随即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上诉。仲裁委员会在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后,认为在第三局最后阶段史蒂文森踢中陈中的头部为有效攻击,根据规则可以得到2分,最终仲裁委员会裁定本场比赛为陈中以1:2告负。

  奥运史上首次改判

  本应在17:15开始的这场半决赛没有如期进行,取代双方运动员登场的是一位仲裁,他用英文宣布了改判结果。这也是跆拳道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的首次改判。

  本届奥运会上,美国队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时也曾经提出申诉,但未出现过改判。突然宣布的改判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始料不及。改判宣布完毕后,第二场半决赛并没有随后进行。直到17:43分,比赛才再次开始,史蒂文森与墨西哥选手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现场观众对史蒂文森发出了嘘声,集体为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加油。结果史蒂文森输给了对手。而埃斯皮诺萨最后夺得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本报记者 黄德强(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