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第1次改判对陈中太残酷 64页规则中有这样1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4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健报道 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历史上,还没有一个选手在同一个项目上蝉联三次,跆拳道选手陈中原本有这个机会。但这位26岁的三朝老将却以最意外的方式告别了她的三连冠梦想。

  23日15:57,离1/4决赛结束还有7秒,陈中因第二局中的一次有效技击1比0领先,眼看着即将清除通往决赛征途中最坚硬的一块绊脚石——萨拉·史蒂文森,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战胜过中国三名世界冠军陈中、罗微、贺璐敏的选手。

  萨拉还在跳动着,不停地变换着姿态,寻找着最后的机会。陈中步伐有些缓慢,目光中有一丝胜利在望的迟缓。

  右架改左架,萨拉后边的左腿突然抬起,高高地落下,狠狠地砸向了卫冕冠军的头部。那一刻,就像足球比赛中中国球员常常演出的空中飞踹,陈中没有任何反应,连一个跆拳道选手最基本的本能躲闪都没有,脸部着着实实挨了这一脚。只是在萨拉腿部滑落地时,陈中才无力地抱住了对方大腿。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最后的3秒。陈中面无表情,双手无力地摘下了头套,等待着判决。

  四位来自约旦、哥伦比亚、美国和意大利的边裁聚向主裁判马里人约瑟夫本拉利,紧急磋商:击中无效。主裁举起陈中这边的右手,陈中1比0获胜。

  没有惊喜,没有兴奋,更看不到胜利者的欢笑,陈中与萨拉错身间形式上的简短拥抱。而萨拉愤愤不平地回到教练身边,将手套摔到地上。

  对于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陈中来说,北京奥运会是她最看重的主场收山之作,奥运三连冠的梦想一直激励着她与另外一个对手——伤病的抗争。不过,在观看了萨拉的几场比赛录像后,赛前陈中就认定“她是个最难对付的选手”。在英国获得伦敦奥运会举办权后,英国政府加大了对体育项目的投入,萨拉集中训练连续征战,从技战术到心智都水涨船高。赛后的第一时间,“克星”进行了申诉。

  17:00,距离陈中与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开始的半决赛还有15分钟,现场的裁判长突然宣布:由于英国选手史蒂文森的上诉,在仲裁委反复察看了比赛录像,并经与中英两国单项(跆拳道)协会的协商后决定,判罚陈中最后一刻被萨拉击中,1比2落败,无缘半决赛。

  赛事主管说:“竞赛监督小组对此事进行了深入调查,向所有裁判和监督公开了录像分析,根据世界跆拳道协会64页竞赛规则第二页的其中两段,我们必须要更改比赛结果,我们宣布英国选手是最后胜者。我们对中国观众表示遗憾,但公正总是放在首位的,希望大家理解。”

  18:25,世跆联还特意召开了一个公开的新闻发布会,专门解释这次史无前例的判罚,但希望的大门对于陈中来说,已经关上。

  “陈中在电话中连续说了三遍遗憾了,她哭得简直是泣不成声了。”无法联系到陈中,记者却在比赛现场看到了她的母亲:“她告诉我,连做梦也无法想象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她甚至还说,如果现场判有效,哪怕还有最后的一秒她也会拼尽一生的精力去做最后一搏。”陈妈妈说:“这四年她付出了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真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