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跆联:中国赢得跆拳道之魂 陈中的气质就是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5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健报道 陈中与萨拉赛后的一个小时,17:00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做出了改判的决定,17:50在北京科技大学众记者的要求下再度决定召开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但这个旨在阐述真相、宣告判决结果的会议却比金银牌赛后接受采访的时间还长,整整50分钟。

  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梁振锡开宗明义说:这个决定,首先是比赛监督委员会在认真看过比赛录像后才做出的,在英国选手提出抗议后,监督委员会察看了比赛录像,重新进行了评估。

  “但我们做出这个决定的基础是,”韩国籍的梁先生一顿,“中国跆拳道协会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作为一个主办国,他们非常相信世界跆拳道联盟这个大家庭的决定,他们愿意接受任何的可能决定。这样就让我们世跆联可以在没有压力下做出该做的决定。”

  梁先生赞扬东道主:“他们是如此的开明、真诚、大方,要知道,改变比赛结果在跆拳道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梁振锡表示:“当我听到中国跆协的反应时,我很惊讶,不过是一个很高兴的惊讶。中国的这个决定,高度发挥了跆拳道的精神。”

  “我谨代表世跆联、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万练习者,向中国说一声‘谢谢’”。“与此同时,我还联络了英国跆拳道联盟,得到了同样美好的答案,他们表示将在下一届奥运会的时候,也要当大方友好的东道主。”

  不过,随后的提问部分却显示了获胜一方的“较真”。

  BBC的记者问“为什么会出现当初的漏判”,而《太阳报》的记者追问对当事裁判将追究何种处罚。

  梁先生以“时间短暂”为由给予了解答:“今天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解释出现漏判的原因究竟在哪,我们不说为什么。当我们确实发现判罚过程中出现了人为的因素后,经过查验录像,我们进行了改判。”

  “至于如何处罚裁判,由于时间并不够,我们只研究到底是怎样出现了如此的漏洞。这个决定的价值在于,任何说法都无法替代改换结果这个事实。”梁振锡说。

  紧接着,《太阳报》又抛出了一个颇具欧洲思维的追问:“中国到底是同意决定呢,还是同意判决?”

  “中国到底同意哪个,这个一点都不重要,因为比赛的结果不是由中方判定到底是她(陈中)还是她(萨拉)赢,他们只能等待裁判给出的结果,”梁先生说,“你不能由此判定他们是有罪还是无罪,因为这些都不是他们能够左右的。所以,我们大家都非常敬佩中国所作出的决定,这个决定是他们对国际跆拳道运动做出的贡献,这个决定,也表现了中国特有的风度。”

  梁振锡秘书长还特别肯定了陈中的精神,“作为运动员她得知比赛结果被改判了,她表示了大度的认同,从她身上体现了奥运冠军特有的气质”。

  不过,非常遗憾,被公布“逆转”晋级后的萨拉却1比4不敌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陈中也失去“复活”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