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中失去了奖牌赢得了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23   沈阳晚报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没能实现夺金的愿望,关键在于伤病、压力和心态。

  中国队23日中午3∶1击败古巴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铜牌。赛后,4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陈忠和因为难过哽咽,甚至流泪而中断5次。他说:“这次比雅典奥运会夺冠时流的眼泪都多,很难想象我为什么有这样的心情。这几年非常不容易,这届奥运会更不容易,小组赛遇到很多挫折,包括半决赛打巴西。我的梦想当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但最终我们没有实现。”

  陈忠和表示,虽然女排没有取得金牌,但这个铜牌很重要,可以说“不是圆满的圆满”。陈忠和透露,在中国队进驻奥运村之前,赵蕊蕊的伤情出现了令他意想不到的反复,打了封闭仍然不能解决问题,以至于她在奥运会比赛中发挥不尽如人意,没有打出她的水平。不仅如此,冯坤在打完和美国队的小组赛之后突然胫骨出现问题,每天要冰敷两三次,也影响了她的表现。

  “本来我们是有信心的,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和挫折太多,很多让我接受不了。但是,不管在多么困难的情况下,她们没有放弃,哪怕是一枚铜牌我们也要去争取,我要感谢所有媒体和观众对我们的支持”。陈忠和说,这次中国女排的压力特别大。“前几场球也可以说是我的责任,没有让球员摆正心态。对古巴,对美国,太想赢,又怕输,包括对巴西。”但是,陈忠和认为,最后夺得铜牌的结果还是让自己和队员感到很高兴。虽然夺金的目标没有实现,但是大家已经努力。

  陈忠和还透露,周苏红在打完巴西队之后是被两个队员搀扶回去的,第二天又拉肚子。他说:“坎坷太多,但大家都挺过来了。2008年,又在北京,压力太大。代表团拿了那么多金牌,太需要集体项目拿一个金牌,但是集体项目实在是太难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