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国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飞跃 渴望铜牌变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40   中国体育报

  朱国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第一个飞跃,首次站在了奥运会的铜牌领奖台上。

  朱国此前经历过的最大赛事是北京世锦赛,成绩为第五名;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亚洲锦标赛的银牌。可以说,朱国是男子80公斤级的一匹小黑(听歌)马。

  与预料中一样,朱国在次轮与伊朗的战神哈迪相遇了,尽管朱国2比3输了,但全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中国选手很不错。”哈迪赛后说。

  哈迪顺利晋级决赛后,朱国获得了复活机会。复活中最强劲的对手是来自英国的库克。库克只有17岁,刚夺得世青赛金牌,是16名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也是英国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精心打造的主力。“库克是5名最强对手中的一位,他能力很强,进步很快,亚锦赛之后金教练和我一直对他们进行针对性训练。”朱国说。

  赛前主管教练金荣稹也曾表示过,朱国对手中最令他头疼三个对手中就有库克,当时金荣稹对库克的评价是“连击强,很难找到攻破点”,另外两个头疼的对手就是哈迪和史蒂文·洛佩兹(听歌),今天三个最头疼的对手,朱国遇到了两个。

  与库克的比赛很艰难,朱国显然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上场前他的眼中写满了自信。“赛前金教练从录像中发现他在前一场比赛中的战术有变,金教练也临时改变了我的战术。因为他连续性很强,我要打迎击,我完全是按照教练要求在做。”朱国说。

  铜牌争夺赛是一场体能与意志力以及智力的火拼,外籍教练李大成早就说过,朱国有一个强大的心。结果23岁的朱国以4比2赢得了胜利。

  “今天朱国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金荣稹嘶哑地说,额头上一片汗水。

  “我想要金牌,只能放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朱国不停地擦着脸上的汗水,“中国男子跆拳道可以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