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跆拳道争议判罚中赢尊重 世界跆联赞中国风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23日专电(特派记者谷苗)陈中失去了实现奥运“三连冠”的机会,中国跆拳道却在这次争议判罚中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在作出决定之前,我们与中国跆拳道协会进行了接触,告诉他们有什么样可能的决定。当我听到中国跆协的反应时非常惊讶,不过是一个很高兴的惊讶。他们告诉我,作为一个主办国,他应该相信运动的精神并愿意接受任何可能的决定。这样,世跆联可以在没有任何压力下作出现在的决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表示,“在程序上,中国能够再度抗议,但中国的态度这么开明、真诚而大方,高度发挥了跆拳道的精神。我代表世跆联和180多个国家、地区的1700万跆拳道练习者,向中国说一声谢谢。”

  据梁振锡透露,在作出改判决定之后,他曾专门到运动员热身区,告知正在进行准备活动的陈中这个不利于她的判罚结果。“她很坦然地接受了决定,她是一位真正的跆拳道冠军。”梁振锡说。而中国支持公平竞赛的精神也得到了来自对手的赞许。“我们要为陈中的态度向她脱帽致敬,”史蒂文森的教练霍尔在得知改判的消息后表示,“这是一种非常崇高的体现体育精神的行为。在知道结果需要被推翻的时候,他们表现得很有体育风度。下届奥运会,我们也要做个大方的东道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