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中"梦碎"不怨裁判 用精彩人生弥补北京奥运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没人想到陈中会这样离开奥运会赛场,甚至是以这样的表现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放弃扩大战果的机会,但在终场前被一心反扑的英国选手史蒂文森击头,虽然当时裁判判陈中晋级,但对方赛后上诉,最终世跆联通过观看录像判定史蒂文森胜出。

  “比赛结果被改判,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有跆拳道专家向记者解释,“跆拳道比赛原本就有三种情况可以改判,一是明显的反计分,比如红方打中蓝方,但蓝方得分;二是计分器出现故障;三就是被对手击头。陈中今天恰恰是最后时刻被对手击头。”

  据专家介绍,其实比赛应该在陈中被踢中头部后,就以对手获胜而结束,当时4名边裁中也确实有两名边裁认定得分。

  史蒂文森在赛后很愤怒,她认为应该是自己而不是陈中晋级—事实的确如此,陈中在今天的比赛中一直消极,得分的那次进攻几乎是她全场唯一的一次主动进攻。

  对于已经实现大满贯梦想、并且蝉联了奥运会金牌的老将陈中来说,北京奥运会的失利实在无法责怪旁人。

  据记者了解,由于自己战功显赫,在跆拳道队为北京奥运会备战期间,陈中的训练并没有像在雅典奥运会之前那样系统——四年前陈中的刻苦程度无人可比,比赛中的霸气一目了然。而现在已经获得了所有荣誉的陈中,不知不觉间变得保守。

  晋级的史蒂文森输掉随后的比赛,陈中因此失去参加复活赛的机会,她要在北京实现三连冠的伟大梦想也随之葬送。

  “我现在已经平静下来了,被改判后我也觉得很坦然。”陈中说,“从雅典到现在四年里我其实遇到了很多挫折,但大家还很信任我,我有些难过是因为觉得对不起支持我的人。”

  但陈中再也没有机会在赛场上痛击别人,输掉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她的伤病,她的心态,都需要静下来好好调整。

  可能继续读书留在学校当体育老师,也可能去职业队当一名跆拳道教练,但愿陈中职业生涯中唯一的遗憾,能用赛场外的精彩人生弥补。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