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铁人三项亚锦赛约战大学城 广州亚运场地首次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第17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将于5月2日~3日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届时亚洲最高水平的“铁人”选手将悉数出战,以争夺宝贵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昨天,记者从广州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组委会获悉,大赛的招商工作进展顺利,经过精心选择,广州市番禺区大岗镇成功以“番禺·大岗杯”冠名本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体育局承办的第17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由于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受到亚洲各参赛队的高度重视,据悉,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等队都将派出庞大阵容参赛。

  而作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举办的一项铁人三项亚洲顶级赛事,本届大赛也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据权威人士透露,这是第一项使用广州2010年亚运会比赛场地的赛事,因此被誉为亚运会启动赛的“第一棒”,具有重大意义。当然,大赛也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提供了一次锻炼队伍、全面检验亚运会场馆的良好机会。

  经过与组委会的接触,大岗镇取得此次赛事的冠名权,将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全新模式支持国际大赛,这是大岗镇人民政府“解放思想”的鲜明体现。此次由政府冠名不但为本地企业提供了宣传自己、展示实力的良好载体,同时也有利于向国内外宣传大岗镇蓝天绿地、风景秀美、经济繁荣的新形象,对促进大岗镇的经济以及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

  广州铁人三项赛将于5月2日~3日在广州大学城举行,比赛参照奥运会标准,总竞赛距离是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比赛按照游泳、自行车、跑步的顺序进行。每个组别的比赛都是在一天之内结束,因此这是对运动员体能和意志极限的一次大挑战。

  铁人三项赛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体育运动,备受年轻人的喜爱。为了增加本届比赛的观赏性、趣味性和参与性,大赛共设置了青少年短距离组、优秀组、23岁以下组、分龄组、快乐体验组等多个组别,市民可以到场一睹“铁人”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