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铁三亚锦赛中国尽遣主力 夺得男子23岁以下组别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通讯员 陈建族 张 姝)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体育局承办的亚洲级别最高的第17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昨天在广州大学城中心湖开幕。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柳京善对广州首次举办这一赛事表示祝贺,他对广州市政府为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积极打造世界一流的比赛场地和举办这一大赛表示衷心的感谢。

  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副主席卡拉斯科、中山正夫和秘书长克勒尔等官员,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顾问顾耀铭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广州市副市长、组委会名誉主任许瑞生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组委会主任王宣庆分别代表广州市政府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致词。克勒尔、顾耀铭、许瑞生、古石阳、刘江南为大赛鸣开赛礼。

  许瑞生在致词中首先代表广州市人民政府、赛事组委会和全市人民对中外嘉宾和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把第17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这样的国际大赛放在广州大学城举办,其目的之一是检验大学城的综合体育场馆设施,为2010年亚运会举办这一赛事打下良好基础;其目的之二是让铁人三项运动所彰显出来的顽强拼搏、挑战极限的精神魅力,在全体市民和大学生脑海里留下深深的烙印,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宣庆代表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在致词中表示,亚洲铁人三项比赛第一次在广州举办,既是对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的比赛场地和组织工作的一次考验,也是对铁人三项运动的一次积极推动。他衷心感谢广州市人民政府为这次比赛提供的一流场地和严密的竞赛组织工作,相信在广州举办的2010年亚运会将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记者了解到,本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是今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各国和地区协会高度重视,亚洲最高水平的“铁人”选手都悉数出战,赛事设锦标赛优秀组、青少年短距离组、23岁以下组、分龄组、快乐体验组等组别。有18个国家和地区近700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参赛,参赛阵容是历届锦标赛之最。本届比赛从昨天开始至今天结束,比赛场地设在大学城中心湖区、内环路及环湖路。其中锦标赛优秀组按奥运会标准,总竞赛距离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

  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由红牛赞助的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在男子23岁以下组别的比赛中,中国队运动员获得团体冠军,刘浩军、赵卫波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亚军被日本的下村幸平获得;男子青少年短距离组前三名分别被韩国的许明皓、日本的木村浩平和宫藤峻获得。在男子优秀组比赛中,冠、亚、季军分别被日本的山本良介、哈萨克斯坦的丹尼尔-赛普勒夫、日本的细田雄一获得,中国队运动员孙立伟获得了第7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23岁以下组别的比赛中,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获得这一团体冠军的同时,运动员刘浩军比日本运动员下村幸平快了54.12秒,以1小时55分05.44秒的优异成绩夺得了这一组别的冠军,打破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一直与冠军无缘的历史。

  “广州真是国家队的福地,不仅为国家争得了荣誉,而且进一步检验了国家队的水平,为运动员争夺奥运会积分提供了舞台。”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欣喜地向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