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三项世锦赛即将收官 奥运会积分之争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当地时间下午16:00,温哥华铁人三项世锦赛的收官之战——精英赛男子组比赛将开战。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就是各国选手之间对奥运会积分的争夺。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报道,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西班牙人哈维尔-戈麦斯(Javier Gomez)与2000年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西蒙-维特菲尔德(Simon Whitfield)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后者如能击败戈麦斯,将成为铁人三项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选手。

  实力较为强劲的还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贝文-多切蒂、三届欧锦赛冠军弗雷德里克-贝洛布尔以及曾获6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格雷格-班尼特。

  其他没有太大夺牌机会的选手也将全力以赴,为奥运积分而战。

  根据规定,通过各大洲奥运资格赛、世界锦标赛及奥运资格积分排名获得资格的前8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最多可获得3个参赛名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