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将邢琳释铁人内涵 奥运赛场多项领先添彩比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24  新浪体育

 葡萄牙女铁人名气不输C罗

  如果现在提到葡萄牙运动名将,你还只知道菲戈和C罗的话,那你就落后了。要知道,在葡萄牙运动员中,有一位铁人三项女将的名气绝对不输C罗,去年11月,她还与C罗等葡萄牙六位知名人士一起,成为葡萄牙一项宣传活动大型海报的主角及代言人,其在葡萄牙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她就是瓦内萨-费尔南德斯。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费尔南德斯仅列第八位,但四年来她成绩飞速提高,2007年,她横扫六站铁人三项世界杯冠军,世界积分排名跃至第一位。进入2008年,费尔南德斯在5月的铁人三项欧锦赛上夺得冠军,这是她连续第五届摘得该项赛事的桂冠,成为欧洲女铁人第一人。优异的成绩让费尔南德斯成为葡萄人的骄傲,连葡萄牙总统也公开表示:“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要靠费尔南德斯。”

  除了费尔南德斯外,英国女选手塔克也是具备奥运夺牌实力的运动员,她在今年6月的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中夺得冠军,在奥运会前显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而在男选手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铁人哈维尔-戈麦斯是夺金一大热门。戈麦斯自2006年6月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后,其成绩就一直处于直线上升的态势,几乎有他参赛的比赛别人基本无法染金。近两年来,戈麦斯已经收获了40个冠军头衔,他不仅在2007年先后夺得欧洲铁人三项锦标赛的冠军和世锦赛亚军,而且登顶男子铁人三项排名第一的宝座。今年戈麦斯更是春风得意,他在6月的温哥华世锦赛上夺得了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为北京奥运会准备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信心。

  北京奥运会,费尔南德斯将与戈麦斯一起,同美国、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的优秀铁人三项赛选手展开速度、耐力与技术的比拼。

 多项领先的奥运赛场

  除了鸟巢和水立方,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也是我们值得期待的一个赛场。在以往铁人三项比赛中,观众往往只能看到运动员在单项比赛中的过程,通常看不到转换区。其实,转换区因为承载着各阶段比赛的转换和最后冲刺的转换区,往往会成为比赛的焦点。因此看不到转换区成为以往铁人三项比赛中观众的一大遗憾。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通过将转换区设置在观众看台前,从而让观众能够清楚地看到运动员在转换区里的一举一动。

  此外,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能够容纳观众一万多人,这也让它成为世界上容纳观众最多的铁人三项赛场。为了让观众更清楚地观看到比赛细节,场地内还设有电视转播大屏幕。

  火热的八月,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将集中在18日和19日两天举行,产生男女各一枚奥运会金牌。浸着十三陵凉爽的气息,感受奥运激情在内心的燃烧,谁说不是一种享受呢?(奕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