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琳:寄托中国突破希望的女铁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利 张荣锋

  铁人三项,需要铁一样的体魄和意志,需要铁一样的坚韧和顽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这是铁人三项的赛事安排,参赛的运动员要一口气完成51·5公里的赛程。

  这么一个艰苦的项目,中国队的突破希望寄托在了一个“钢”女子的身上,她就是军人出身的邢琳。

  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无疑聚集了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选手,女铁人邢琳将拼杀在这铁人如林的竞技场上,肩负中国铁人三项奥运“冲击前八”的目标。

  邢琳今年29岁,出生于沈阳,1994年她被选拔进八一队。其实她刚进八一队的时候,练的是现代五项,但由于当时全运会取消了女子现代五项的比赛,所以她改练铁人三项。铁人三项需要大运动量训练,训练的疲劳和痛苦使邢琳一度想到放弃,但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于自行车项目失误,邢琳惨遭失利。雅典奥运会的痛苦没有击垮邢琳。在2007年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女子优秀组的比赛中,邢琳在75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17名。这次比赛就在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的赛场——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比赛场地举行,采用的路线就是奥运会比赛的路线,因此是奥运会的一个实地演练,所以世界高手齐聚于此,,邢琳取得如此排位已属不易。在2007年瑞典斯卡拉堡举行的第13届国际军体铁人三项锦标赛上,邢琳以2小时7分26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女子个人冠军。

  铁人三项要求有非凡的体力、耐力和意志。邢琳认为,中国运动员与欧美优秀选手的差距主要在于力量和对抗能力上。选择了这样一个极具挑战的项目,邢琳并不后悔,“这个项目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我也从中获得了很多的快乐”。

  邢琳个人资料定义的个人梦想就是“能够参加奥运会并拿到奖牌”。北京奥运会即将登场,邢琳能够在家门口驱除雅典奥运会遗憾,为自己运动生涯添上浓墨重彩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