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人三项小将为中国首次得到成绩 王大庆拼尽全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20   中国体育报

  “我今天已经拼尽了全力!”中国铁人三项男选手王大庆说。19日的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比赛中,他第46位冲过终点,这是中国男子铁三运动员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的成绩。

  19岁的王大庆在中国铁人三项队绝对属于“小字辈”,2006年才由游泳改练铁三,凭借在游泳项目上的实力,王大庆进步飞速,很快便跻身中国男队的一线阵容。不过,他自2007年才开始参加比赛,积分很少,世界排名在120名开外,并不是中国男队排名最好的选手。凭借5月份广州亚锦赛和6月份宜城洲际赛上的成绩,王大庆才在最后阶段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唯一一名参加奥运会的男子铁三运动员,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名参加铁三奥运会比赛的男选手。

  站在奥运会赛场的出发台上,王大庆心里很清楚,参加比赛的其余54人都比他实力强,中国男铁人的第一次奥运秀,并不轻松。“只有尽全力去拼吧,拼掉一个算一个。”王大庆说。

  第一项1500米游泳是王大庆的强项,他使出了全部力量,第七个爬上岸换项;第二项40公里自行车,王大庆一直骑行在20多人的第一集团;直到第三项10公里跑步,王大庆逐渐落在了众多高手身后。“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高手一起比赛,很兴奋,感觉自己的经验和综合实力上还有欠缺,体能差一点儿。”王大庆说。

  1小时55分41秒87,王大庆对于这样的成绩也很满意,尽管和金牌得主德国选手弗勒德诺的差距有6分钟。“跑步上还有点弱,自行车和跑步是我今后需要加强的。”王大庆说。铁人三项运动的黄金年龄在30岁左右,王大庆还有很多的时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