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黄飙解读牛剑锋复出:将激励郭跃等小将更加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2007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参赛名单,中国队的男女主力悉数上阵,值得一提的是,被国乒队打入“冷宫”一年多未在国际赛场上露面的牛剑锋将解冻复出。

  2005年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第17届亚锦赛女团半决赛中,作为一号单打的牛剑锋先后输给了韩国选手文炫晶和金景娥,丢了两分,导致中国女队15年来首负韩国队,葬送了进入女团决赛的机会,也是自1990年以来首次无缘亚锦赛团体冠军。随后在单打比赛中,牛剑锋作为主力队员不敌中国香港队的柳絮飞止步半决赛,使中国在单项赛事上夺冠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中国乒乓球队在亚锦赛上遭受30多年来的重创,这场比赛成为了牛剑锋的“滑铁卢”,此后,牛剑锋在国家队无奈做起了陪练的角色。

  经过一年多的“蛰伏”如今的牛剑锋说话少了以往的锋芒。“这是队里的安排,我没什么多想的就是尽力去打好比赛,争取给自己一个机会。”昨晚在电话里,牛剑锋平静地对记者说。而领队黄飙则对于牛剑锋的复出给了另一种解释,“牛剑锋的回归将会激励郭跃、李晓霞等小将在赛场上更加努力地打拼。”不过对于牛剑锋参加奥运会的几率有多大,黄飙并未给出具体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