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球员世乒赛暗战2008 男双小将未能把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谁都知道这届世乒赛对2008年奥运会意味着什么。”女队的李晓霞这样对记者说。实际上,在这次比赛中,中国球员都在为入选2008年奥运会而暗自较劲。老将还是新秀,2008奥运会到底会选择谁?已经结束的四天的比赛中,老将们在这场角力中暂时领先。

  最典型的例子不过是男双和女双比赛,马龙/郝帅这对全新组合原本就是本届世乒赛来磨刀的,结果自己没有磨成功,反而被日本队一个19岁和一个17岁的男双组合给砍下去了。郝帅在提到这场比赛时说:“对方心态摆得比较低,他们是来搏我们的,一旦搏中,我们的心就有点虚了,”这种心态想要去奥运会上冲金牌恐怕不行。姜还是老的辣,接下来同样是来磨刀的王励勤/王皓的男双组合就顺利过关晋级半决赛。王励勤/王皓从这次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来看,表现相当不错,如果他们能够最后夺冠,本来单打实力就相当强的王皓入选几乎不成问题。因为谁都知道,如果让王励勤和马琳配合双打,那就纯属浪费资源。不过马龙、郝帅、陈.们还有机会,那就是单打。不过在后面进8强的比赛中,谁先出局,也就意味着在08候选阵容中掉队。

  女队方面,姚彦这次参赛本来就是锻炼为主,争夺08席位在于郭焱和李晓霞,论实力这两人足够,中国女队需要的是她们的冲劲和拼劲,她们必须要在比赛中表现出来,才能得到教练组的青睐。当然问题还在于王楠,尽管以王楠目前的心态完全已经升华,但她却未能进入四强。在这次奥运会的名额之争中,王楠出现了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