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霸气李佳薇热情奔放刘佳 她们曾是张怡宁的同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0:30  体坛周报
霸气李佳薇热情奔放刘佳 她们曾是张怡宁的同门

  霸气的李佳薇

  李佳薇的父亲也是一名乒乓球教练,从小的环境让她在球场上展现出了一股子强烈的求胜霸气。现在她代表新加坡打球,参加各种世界大赛,在场上的那种爆发出来的霸气依旧,也是她的这种劲儿,让她在当今的女子乒坛上有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热情奔放的刘佳

  “未见其人,先闻其笑!”这个是朱方婷教练给刘佳的第一句点评。

  刘佳的开朗从小就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难怪现在的她在2006年奥地利申办世乒赛举办城市时,她成为了形象大使;难怪现在在欧洲大赛前,在奥地利适应训练的中国队,有了一位特殊且绝对贴心的小翻译;难怪在和老朋友张怡宁在异国他乡见面时,会用一个“潮吻”打招呼。

  15岁就独自出国的刘佳,在朱方婷教练眼中才是真正展现了最真实的刘佳。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在什刹海体校以及出国之前的刘佳,更多的让朱教练感受到了一个身上背负了太重的不属于当时那个年纪所应该承载的压力。来自外界环境的压力,让刘佳从小心里就觉得,我不能是那个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人,不能是让教练失望的那个人,不能是让父母为自己费心的孩子,这个就是出国前的刘佳,但是经历了历练之后的刘佳,现在已经成为了一朵绽放着自己热情的火红玫瑰。

  冰雪聪明的吴雪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吴雪这个名字,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这个娴静的北京姑娘,在教练们心中淑女形象的深刻记忆。

  吴雪是当时的队长,经常会帮助教练处理一些日常的教学工作,懂事的她让朱教练觉得,当她出现问题的时候,她的表现都让你不忍去狠心批评。在同一批的孩子中,吴雪的学习成绩最好,她的这种聪明在乒乓球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巧妙的落点,出其不意的球路设置,都是吴雪扬长避短致胜的法宝。当然她和刘佳那犹如“半孪生姐妹”般的好友关系,也是让人羡慕的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