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首枚乒球女单金牌得主 武汉姑娘陈静笑傲汉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1988年获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球女单金牌

  乒乓球项目正式加入奥运会是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中国队老将李惠芬和新秀陈静于国庆节当天会师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最后陈静获得了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球女单金牌。

  这个20岁的武汉姑娘激动得哭了。她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说:“这是献给国庆节最好的礼物。”

  陈静1991年10月到台湾打球,1992年3月,前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读书并担任该大学乒乓球队总教练,并深造英文,1992年定居台湾,打完1996年奥运会,陈静开始在台北体育学院读硕士学位,2003年3月,成为华南师大心理学系的博士研究生,研究运动心理学。

  她有反手弹击的绝活。借力反弹不仅动作干脆利落,而且落点刁钻、节奏变化突然,保持了中国传统的以快制快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