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谁能出战北京奥运?乒联总决赛是否马龙最后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新华社记者朱峰

  中国男乒哪3位幸运儿能出战北京奥运会?选手们状态的此消彼长,让此事显得扑朔迷离。

  今年上半年,中国男乒的奥运人选问题还一度明朗,王励勤作为头号主力铁定入围,马琳靠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实力也基本锁定一个名额,更年轻一点的王皓作为第三人也能保证入选。

  然而下半年以来,中国男乒选手在大赛中呈现出不同状态,让奥运人选问题变得复杂。小将马龙在第六届城运会上获得男单冠军,接着又在德国公开赛上相继战胜庄智渊、波尔、马琳等人夺冠,上升势头迅猛。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评价马龙时说:“如果一直这么发挥下去,他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也不小。”

  与马龙的蒸蒸日上相比,王励勤与马琳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王励勤在世乒赛上收获一个男单冠军,但却10年来第一次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中没有男单金牌入账,目前他在国际乒联的男子排名中仅列第三。马琳在多项重要赛事上状态也是起伏不定。

  倒是王皓在今年的表现颇为抢眼,不仅第一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还在亚锦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获得男单桂冠,入选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几成定局。

  刘国梁此前在谈到奥运阵容时表示,目前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是实力最强的4个球员,这几个球员各有优势,实力接近。在奥运参赛名单上,3个人的名字都是活的,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有机会。

  可以说,马龙的异军突起搅乱了原本稍微明朗的中国男乒竞争格局。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这次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是对选手的一次重要检验,如果马龙仍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而王励勤与马琳持续状态低迷,那么马龙很可能凭借这次比赛奠定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基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