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总决赛马龙横扫中国台北一单 新加坡德比杨子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22: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上半区第一轮第四场比赛结束,中国新锐马龙以4-0(15-13、11-5、13-11、11-4)战胜了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顺利进入八强。

  庄智渊是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摆速极快、反手位快弹快拉相当出色,他曾经获得02年巡回赛总决赛冠军。近年来他的成绩有所下滑,世界排名掉到了第14位。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新秀马龙以往和他交锋四次,三胜一负,略占优势,马龙的正手位杀伤力和中远台相持能力明显强于庄智渊,只要发挥正常,取胜在情理之中。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争夺,双方从1平打到4平,随后庄智渊快速相持中连得三分,以7-4领先。马龙放慢节奏,耐心与对方打相持将比分追成9平,10平。之后双方又三次打成平局,马龙关键球处理更为稳健,连得两分以15-13先胜一局。第二局马龙打的比较顺手,正手抢冲多次突破对方防线,以2-0、7-4领先,并以11-5再取一局。

  第三局比赛庄智渊开始搏杀,但失误增多,马龙处理球相当稳健,以8-4领先,庄智渊毫不气馁,连续抢攻得分追成10平。关键时刻马龙毫不手软,连续抢攻得分,以13-11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大人以3-0领先。

  第四局马龙气势显然压住了庄智渊,进攻防守游刃有余,庄智渊则在快速对攻中失误过多。马龙很快以9-4取得了领先,最后再拿两分以11-4取胜,从而以4-0横扫庄智渊进军八强。

  马龙将在1/4决赛对阵新加坡的杨子,他以4比1击败了队友高宁。第一局杨子发挥前三板的优势,以11-4告捷。次局高宁进攻稍有起色,双方多次打成平局,关键球杨子处理更为积极,以11-9再胜一局。第三局高宁振作精神,加强了进攻,比分一路领先,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高宁有些急躁,出现了一些失误,杨子以8-5领先,并以11-8再下一城,大比分以3-1领先胜利在望。第五局杨子越打越好,高宁显得无技可施,杨子以11-5取胜,从而以4-1战胜了队友晋级八强。

  (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