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琳落到与陈玘争第3个08席位境地 虽胜却羡慕韩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琳:这是“场外的事情”

  现在有传言说,国球“双王”王皓和王励勤已经内定为直通奥运会的选手,而广东选手马琳则要与陈玘争夺一个席位。现在,马琳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本年度最后两次国际乒联积分赛中走得更远。这两个赛事一个是正在进行的巡回赛总决赛,另一个是不久将在长沙举行的国球大典。

  马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媒体对这次的比赛积分一定会与奥运会的选拔联系起来,“我并不会过于考虑积分的事,否则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他说,所有选手都想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亮相夺冠,因为这是荣耀。

  内心不在乎积分是假的。他反问记者:“不久将在长沙举行的国球大典赛有积分吗?”得悉本年度最后的积分将在长沙公布时,马琳又说:“还是不想积分,比赛重在发挥,即使比赛不算积分也要努力去争冠。奥运选拔是场外的事情,球员只管好好比赛就行了。”

  昨天他与代表日本出战的原国家队队友韩阳比赛就显得很艰难,从大分看,马琳四局全胜,但有两局是超过11分才决出胜负的,可见比赛并不顺利。

  马琳很羡慕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他已经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要认为我的实力就比他强,他的世界排名也是前20,在日本就是第一。”

  目前,中国男单选手的世界排名情况是:王皓积12930分排名第一,马琳积12810分排名第二,王励勤积12616分排名第三。由于三人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因此本次总决赛,谁拿冠军谁的积分将肯定超过其余两个。据悉,中国男队有两个直通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第三个名额要参加亚洲区资格赛的争夺,而参加资格赛,届时变数将增加。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北京专电)

  

  上图:马琳能否参加北京奥运存在变数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